這裡夏卿
cosplayer
不定時更新
剑网三
座標台灣

依君故我

© 依君故我 | Powered by LOFTER

【丐歌】傍山临水 (34)休养日常

剑网三——丐帮x长歌BL

※私设多

※大唐背景

※内容为成男v.s.成男,可接受再进入谢谢


以下正文


===============


之后洛明顺理成章地暂时借住在杨清宇家中修养,关于调查的事宜掌门念在两人因那战斗受了重伤,需要休养,便交予其他门人去处里了。期间门人来拜访问话交换讯息,也是当时洛、宇二人才得知其实不只他们被攻击,九龄公、万书楼都有零散的黑衣人来袭,但长歌门人多势众,刺客们便迅速打退堂鼓,没想到却是聚集至崖牙所在的翠湄居,才造成此悲剧。

那个吻之后两人的相处模式也没什么变化,外人一看只当他感情特好,但是杨清宛一直找不到时机支开杨清宇去对洛明问话,这牵扯着他哥哥的幸福,怎么可以随便让人家拐走!可是两人几乎每天都待在家里,是清宛自己勒令他们俩不准出门,反而害了自己找不到两人分开的时机切入。

        这段时间以来洛明跟杨清宇与在杨清宛监视下每天调息打坐静养,杨清宛也会帮两人传功顺气确保他们的恢复状况与速度。第一周危险期,杨清宇还被禁止弹琴,否则伤口要是又裂开那叫一个自讨苦吃。第二周杨清宛看过状况,才慢慢可以开始拿琴舞剑,但牵扯到过多肩膀动作的还是不准。杨清宇欲哭无泪,他好想弹琴,杨清宛盯着却什么都不能做,都觉得自己快成了废人了,洛明只好拿起笛子吹予杨清宇听。

那笛子在治疗时被人收走了,长歌门属音律大家,对这些乐器总还是比较严谨的。给人收走后还被整理过一番,通了通笛身并保养过,洛明取回来时还讶异了好一阵子。

渐渐整个长歌门都知道那位与杨清宇一同打退刺客的客卿就是︽傍山临水︾的作曲者洛明。偶尔会有一段笛音从杨家大院中飘出来,虽然曾有门中长辈多次邀请两人奏乐,却一一被杨清宛回绝了。理由是两人要休养身体不便。杨清宇与洛明本就不是乐师,没有特定表演给人看的道理,清宛拒绝了他们也乐的清闲。一有机会便是三人分享游历山水的经验,洛明口中的昆仑之雪、华山之巅,都是杨清宇心生向往却不曾有机会去的地方。他总是只身行走江湖,自己也体寒,要是在那种地方出了意外,根本无法自保。平时为人冷淡的他也没有几人可以同他去,只好将游历的念想化为心中的小小愿望了。

一个月过去,杨清宇的伤终于痊愈。所幸没有伤及筋骨,只有划开了皮肉,只是伤口撕裂过,那块自然长成了一道疤,身上大大小小其他伤口也陆续结了疤。杨清宛抿唇微笑道:﹁这些可都是兄长的战绩呢。﹂

杨清宇无奈。当时他为了保着若水无痕,三番两次用身体去档刺客们的攻击,导致他的背、双臂都是割伤,虽然没一个严重到他肩上那刺伤的程度,可当他们开始痊愈结痂,那是一个其痒无比。特别现在天热,只要一流汗杨清宇就受不了,有段时间他都是脱了上衣趴在榻上过一整天,流汗就拿湿布巾擦过。不能活动便学杨清宛拿了书看,洛明在边上无聊,两人还教他读书写字,他那笨拙地拿着笔,小心翼翼写着自己名字的样子逗得兄妹俩笑得开怀。

杨清宛确定洛明伤都好了之后,洛明却表示他要先行离开长歌。杨清宇想挽留,他却说:﹁穿了一个月如此正式的白衣,我还是想回门派一趟先换过,你不也说过,这种衣服穿在我身上,看得特别扭?﹂杨清宇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自己后颈,洛明又笑道:﹁这身衣服,我打拳出棒都不方便,要是又给拖累了,我才对不起清宛呢。﹂接着他抓过杨清宇的手,调笑道:﹁我回丐帮,跟友人们交代一下自己的状况换身衣服便好,然后我会去扬州找你。﹂

他这么一说杨清宇的脸马上涨红,抽开了手低声道:﹁干什么,我还没那么早……要搬出去。﹂

杨清宇抽走了手洛明也没有去抓回来,使是微弯着腰让视线与杨清宇齐平道:﹁可现在要五月了,照理说……你们兄妹俩不是也要外出继续游走山水两年么?﹂

杨清宛喝了一口茶,﹁喀﹂地将茶杯置于案上,回道:﹁是阿,清宛打算下周出发,兄长要不趁这几天赶快落定,清宛也好帮忙。﹂

听这两人宛如唱双簧,杨清宇还真的静下来仔细想了想。自己行囊不多,只要物色好院落直接进住也不是不可,况且他在门里的牵挂,他师父与清宛都对他这打算没有意见。当时有这游历两年回门半年的协议,也是杨逸飞当年看他年轻,有些能力也尚嫌不足才定下的。现在杨清宇已经崭露头角趋于成熟,江湖上杨大侠的事迹杨逸飞也透过杨青月知道了不少,他这个小徒弟已经不需要他再操心了,便打算放手让杨清宇去飞。

﹁好吧。﹂杨清宇放下他思付时抵在下颚的拳头道:﹁不如就明日,我先与清宛送你至扬州渡口,我们再去找商行看看院落吧。﹂

这提议清宛赞同,洛明也没办法有什么意见。几年下来杨清宇四处游历逢乱必出,光是报酬就让他攒了一笔不小的积蓄,拿来应付置办屋子的钱也是绰绰有余。

隔日一早,洛明行囊只有一支笛子,一只锦囊。几乎不需要准备就能出发了,兄妹俩都醒了之后,杨清宇也去到门口与洛明站一块,洛明打趣地顶了顶他的下腹,拉了拉他的手腕,又蹭了蹭他的肩窝。杨清宇逆来顺受,乖巧得像个小绵羊,只是低声笑道:﹁别闹。﹂洛明顶在杨清宇肩窝,深吸了一口杨清宇身上清冷的檀香味,这才慢慢退开。

﹁这次回去,最快也要一个月才能回扬州。我什么都没说就消失一个月,几个友人大概又要当我跑去哪玩了,看到我这样回去,应该都会吓一跳。﹂洛明张开双手又看了看自己的衣衫,拍拍衣上的灰。杨清宇退了两步打量一番,掩嘴笑道:﹁你可以稍个书信回去的,你们门中不是也有能识字的人?﹂

﹁得了,我也不需要特别向他们交代我的去向。况且寄给谁都奇怪,不如不寄。﹂

杨清宇哑然失笑,凑上前伸出手去抚洛明脸上的龙纹,轻道:﹁如果不是这个刺青显得突兀,其实挺好看的。﹂

洛明闭起眼一个微笑,将自己的手覆盖在杨清宇的上面,侧过脸吻了吻他的掌心。杨清宇心中如临大敌想抽手,却被洛明捉的死紧,他垂着眼一路从手指吻到手背、手腕才停下。他抬起眼看着瞪大了眼杨清宇,戏谑一笑,杨清宇才回神抽开左手,以右手轻轻握在外面,撇过头,一副不想理洛明的样子。洛明看他耳根都红透了,便放肆地调笑起来。

谁也想不到表面清冷的杨清宇竟然如此容易害羞,洛明像得到新玩具的孩子一样调戏杨清宇玩的不亦乐乎,他一害羞就扭头不理人,可爱的紧。

其实杨清宇行走江湖多年,期间因面容姣好不乏遇见帮了忙之后上前求欢的人。但杨清宇总是冷着一张脸对待外人,只要收起笑容沉下脸,大多会打退堂鼓,偶尔遇见几个死缠烂打的也自己的应对方式,只有面对洛明的调笑时总是手足无措。或许是因为洛明的举动毫无规律可循,又或许是因为自己不讨厌他。杨清宇想不透,只能用一种最自然的姿态来面对,想怎么做就怎么做。牵手也好,触摸也好,随着自己的想法便是。

杨清宛上完胭脂水粉开了门走出来,无视这俩的微妙气氛,清了清喉咙道:﹁咳,走吧。﹂然后径自往渡口走去。洛宇两人相识无言,大步跟上杨清宛的步伐。

 

──TBC.

 

……想不到篇名了


评论(1)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