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夏卿
cosplayer
不定時更新
剑网三
座標台灣

依君故我

© 依君故我 | Powered by LOFTER

【丐歌】傍山临水 (27)清醒

剑网三——丐帮x长歌BL

※私设多

※大唐背景

※内容为成男v.s.成男,可接受再进入谢谢


以下正文


==========================

杨清宇是被外面的说话声吵醒的。

他意识朦胧,耳里却是听得真切。诸如重伤、血迹等等字眼从杨清宛清朗却染上一丝愠怒的音调说出来,似是在与对方理论。对面那人却一言不发,待扬清宛发泄够了才沉声道:”先回去吧。清宇和洛明都还需要静养。详细的也必须等他们休养完才好问话。”

杨清宛也知道自己吵闹了,只不舍地望着杨清宇所在的房间。那人又道:”妳敬爱兄长,守了整晚不让人进,总也该让我这师父去看看徒弟吧。”她一听,抱着胸的双手便无力的垂下,随后才能一个拱手道:”弟子告退。”

杨逸飞好不容易送走了杨清宛,她为杨清宇守了整整一天一夜,此时身形竟显得有点佝偻。他叹了口气,谁也没想到玉虚宫主战力竟都放在攻击崖牙上。只让杨清宇和那位丐帮待在那,倒是失策了。

杨逸飞推开了杨清宇所在的房门,小心翼翼地踱了进来。杨清宇知道人进来了,可他真的没有办法起身行礼。听着衣物的磨擦声他知道杨逸飞走近了,原以为掌门只会坐到一边的椅子上,没料到却是坐到自己床边。

“醒了。”杨逸飞低声地说。

被发现的杨清宇也不装了,慢慢睁开了干涩的双眼。这里不是他自己的房间,大概是门里专给伤员用的吧。

“师父。”杨清宇看着屋顶,只能沙哑地道。杨逸飞叹着气伸手来探杨清宇的额头,热度已经没了,他刚刚与杨清晚谈话时皱起的眉目终于软化下来。

“我睡了多久?”杨清宇问。

“整整两天。已是第三日早晨。”杨逸飞嘴唇轻启,淡淡地道。

杨清宇听见自己睡了两天,目光涣散了一瞬,他回想着前天那晚发生的事,突然聚回目光想起身,嘶哑地问道:”洛明呢?!他还好么?!”他吃力地半坐起身,才发现全身酸痛的几乎动不了,一动胸口与左肩就火辣的烧。他几乎全身都裹了绷带,而且他为了保护琴不受损伤频频以肉身抵挡攻势,左右手的上臂特别严重。所幸他这样的动作并没有牵扯到左肩的伤口,否则要是又裂开,杨清宛就要大发雷霆了。

杨逸飞见他先问洛明状况的样子,微微挑起了眉头,杨清宇无心去管自己师父的反应,一心只想知道洛明到底有没有出事。毕竟他只是协助,没有任何理由帮他们到如此程度,甚至连命都差点赔了去。还有他最后那个笑脸,杨清宇看的痛心。他记得他笑了,然后看着他倒下,他记得那场恶战的每一个细节,记得自己最后使用了封了十多年的相知,记得洛明在他的急救下睁开眼睛时那个庆幸的微笑,记得自己濡湿的眼眶与沾染了血泪的地。

“洛小兄弟醒的比你早,正在隔壁房间休养。你自昨晚开始高烧不退,清宛便守了整夜。”杨逸飞起身顺过置于桌上的碗盘,是杨清宛稍早准备的热粥,可惜她没等到兄长醒来,便先回去休息了。杨清宇一脸困惑地看着掌门兼师父,杨逸飞只是坐了回来,舀起一匙粥就往杨清宇嘴边送。不容反抗的气势让扬清宇乖乖张了嘴,让自己师父一口一口地喂他热粥,虽然觉得别扭,但双手酸痛也举不太起来,只能将就着吃了。

“……渴。”让杨逸飞喂着吃完一碗杨清宇低下头默默地说,他是不想麻烦杨逸飞的,可是现下状况他也只能麻烦他了。杨逸飞一个轻笑便站起身去房间角落取水。他没有穿掌门服,一袭便衣就偷偷过来了。轻便的长衫衬着杨逸飞身形修长,也是挺赏心悦目的。

他捧着茶水过来,就着杨清宇的口让他慢慢喝着,接着将杯子放到一旁桌案上,轻轻对着杨清宇说:”今次任务,你做的很好。不仅保住了千真琴坊,还保住了所有人,重创此次派来的玉虚宫刺客。是我疏忽了,只让你们二人去保护崖牙。”

“师父……”杨清宇低语,可杨逸飞完全没理他,自顾自地继续说。

“自从担任了掌门,虽然都知道这是众之所望,但除了长辈们,原本同辈的玩伴们也渐渐疏离了我,虽然我也懂高处不胜寒的道理,可是原本与我一同修习的门人对着我毕恭毕敬、深怕有一丝不妥的样子,总是看得我难受。”他嘴角勾起一抹自嘲的笑:”良君身边还需谏臣,可却从来无人对我的过错做出指责,原本认为四名刺客已被击倒,应当尚存四名,没想到事实并不如此。”杨逸飞直视房内空无一物的角落,眼里是满满的自责。杨清宇低着头,一语不发等着杨逸飞继续说下去。

“清宇,虽然师父身为长歌掌门事务繁杂,但我依然是你的师父,徒弟因师父疏忽而重伤,便让师父照顾一下罢。这几年你外出历练,一直没机会好好照看着你,是师父不尽责了。”

杨清宇听了猛然抬头,他知道杨逸飞一直将他视如己出,可真的无奈门内事务众多,杨逸飞没时间对他好好指导,偶尔能抽空指点一二,对天资聪颖的杨清宇已经足够了。杨逸飞对他而言如父如兄,可心里也是总想着,他是掌门,而表现不出亲近之感。

“师父从来没有对徒弟不尽责。”杨清宇道。他眼神坚定,杨逸飞转过头来看,不知是自嘲还是无奈地笑了笑,本来始终带了点冰冷的俊脸软化下来。

杨逸飞起了身,扶着扬清宇重新躺下道:”你昏睡两日没有进食,补充点体力再下床走动。”接着他替杨清宇掖好被子,才站起身拍拍衣服上根本不存在的灰。杨清宇鲜少看到师父着便衣的样子,大概是为了掩人耳目偷偷来过的罢。他拿起方才放在一边的茶杯,步去再倒水。

“头几十年确实日日过得不舒坦,可后来大哥游历归来,思绪也渐渐清明,总算是有人能在我身边作陪了。”杨逸飞道,杨清宇听岀对方语中夹带的一丝爱恋,对着举杯走近的师父迷茫地眨了眨眼,装作不明白他话中含意。杨逸飞笑,一种平淡的默契在他们师徒间散开。杨清宇索性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再缓缓吐出。

“师父不怕么?”杨清宇双眼轻闭,淡淡地道。

“两个人在一起,便无所畏惧。”杨逸飞将杯子放在杨清宇构得到的地方,再度坐来他身边。

杨清宇沉默,抬起手臂挡在自己眼前,他长吐一口气坚定了自己的决心。道:”师父,徒儿尚有一事要求。”

“何事?”

他抿起唇咬紧了牙,吸了一口气道:”徒儿……清宇想搬出千岛湖。”

 

──TBC.

 

我要崩溃了,键盘上几个重要的键坏了,好不习惯拼音输入哦。。。。。。

坏在Ctrl跟数字六,导致我连打游戏都有问题[笑cry]

我丐帮的龍跃就放在六上阿!!!!!

波浪符也坏了,天啦噜。。。。。


评论(4)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