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夏卿
cosplayer
不定時更新
剑网三
座標台灣

依君故我

© 依君故我 | Powered by LOFTER

【丐歌】傍山临水 (39)我心悦杨清宇

剑网三——丐帮x长歌BL

※私设多

※大唐背景

※内容为成男v.s.成男,可接受再进入谢谢

 

以下正文

 

==================

 

杨清宇此时内心纷乱,又走到角落多添了些檀香。这两周檀香燃用的频率多了不少,杨清宇皱了皱眉,连檀香都没办法让自己平静下来,可见洛明对他影响至深。可是他不知道,这种情绪是怎么回事。

明明觉得洛明与杨清宛般配,如果他们能在一起一定也是一段佳话,但为甚么想到他们俩同窗的画面,自己的心就不住抽痛呢……?

他盯着燃烧的檀香许久,看到眼睛发酸才进了自己房间。拿起桌上的几壶名为一杯倒的酒,一口一口慢慢喝。很醇,很香,却也很辣。以前不觉得酒水有什么好,只觉得饮酒误事。现在喝起来,大概是眷恋起唇齿留芳,以及酒气通过喉咙时火辣的热度吧。好像这么做,才感觉自己真正活着。他觉得好笑,这样做,跟那些丐帮弟子们又有什么区别呢?不过都是用来麻痹自己的无稽之举而已。

杨清宇只喝了两小坛便觉得昏昏欲睡,随意宽了衣就往床上倒去。

一夜无梦,早上撑着疲惫的头下了床,才想起那株莫青阳赠与的小植物没放到窗边,正在案上立着。两位小厮已经过来做事了,稍微嘱咐些事情便要送莫青阳回去。

“你不会……真的去丐帮打人吧?”莫青阳半只脚都踏上船了,杨清宇才在后面瑟瑟的问。

“哟,怕我真的把他打残再救起再打残是不是?”一蹬上去,莫青阳转身淡淡一笑,有点居高临下地望着还站在渡口边的杨清宇道。

“……”杨清宇抬头,无奈地看着他。决定不再多嘴。

“回去路上小心。”船只驶离,杨清宇静静看着莫青阳乘的船驶远了才哼着不明的乐曲慢慢走回住处。

莫青阳是真不打算胖揍洛明一顿,但临走前杨清宇这么一问他突然又想打了。其实他是真的有意在洞庭稍作停留,毕竟也半年多没见,顺道绕去看看好友的兴致莫青阳也是有的。他也好奇洛明作了什么,杨清宇会如此变化。

谁知一到了丐帮,让人传话进去找洛明的时候,洛明竟是脱下云幕遮边逗着隼边过来找他的。

“你……我的洛大侠,你云幕遮哪去了?!”莫青阳大惊,据他了解洛明至少已十年未曾摘下云幕遮,难道他跟杨清宇好上了是真事?那杨清宇那般忧虑是为何故?!难不成是因为洛明身为丐帮不洗澡还是为人太豪迈还是因为他看起来太花心?

莫青阳脑海闪过一连串疑问,却一一被他自己否决。洛明见莫青阳惊成这样也是莫名其妙,脱口而出就是一句:”原来你长这样?”

“是,廿六年了都是这张脸。”莫青阳听了洛明的话卡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大翻着白眼说:”半年多没见你就说这话,情义呢?”

洛明歉笑道:”抱歉啊,太震惊了。没想到你是长这个样子的,也难怪那些妇女总爱找你治病。”

这话入了莫青阳耳里,他眼角抽动,觉得刺耳非常。他就算站在杨清宇身边也是丝毫不显逊色的好皮囊。虽然有一副较文弱的书生气息,但眉眼之间暗藏的属于医者的凌厉有种无法让人造次的威势,眼角的泪痣衬托起一双美目却不显妖艳。一身紫黑长袍与随意披散在背后的光泽长发显得他身形修长,嘴角时常微微勾起一个温润的角度。平时待人谦和有礼,挂着姣好面容加上他随着他师父行医多年,后来自立门户多方历练后医术了得,这位年轻大夫在他住处附近的名气可不小。

却是难得遇到有洛明这种见不了到莫青阳的皮相,最开始就是以最率真自然的方式来面对他的人,他也就不再端起医者的架子,用对付他最好的方式来对待。否则这位虽过而立,偶尔还是会莽撞几回的丐帮弟子他可管不住,也难怪莫青阳会与他拌嘴拌那么凶,让洛明误会他真实的模样。

但为甚么这话从洛明嘴里说出来,有种其实他只是靠脸蛋来博取关注的讽刺感。他狠狠瞪了对方一眼,洛明一下尴尬只好转移话题。

“是什么风把你吹来丐帮找我的?”他放走了栖夜,领着莫青阳来到边上一座经常拿来招待外地友人的小舍里。丐帮弟子总席地而坐,此举却对许多外地人来说有诸多不便。

“杨清宇买了新屋,去给他祝贺。回头顺便来晃晃。”莫青阳跟着洛明的手势落座,他知道丐帮没有什么好招待客人的,而且他不喝酒,所以对洛明顺来一口酒坛就喝的举动不以为然地扬了扬眉。

“我知道他要搬出长歌,没想到这么快便办妥了?”

“前后花了一周吧,宛宛也挺讶异她哥哥这速度。”接着他身体向前倾往洛明的方向靠近,神秘兮兮地低声说:”我听宛宛说,你俩好上了?”

洛明举起酒坛的动作一滞,缓缓将酒放回了桌上。沉吟了一会才坦言道:”我确实是……喜欢杨清宇。在我发现这事实之前,我已破戒拿下云幕遮数次,后来便决定摘了。”洛明想了想顺便回答了莫青阳的问题。什么不甘遭云幕遮束缚,更多的还是因为他发现自己喜欢杨清宇吧。

莫青阳感觉到洛明语气中带着的无奈,也知道了这是因为他觉得他可以说,才将这事实说了出来。他挑起一边眉毛,慢慢将上半身缩回,以一种较严肃的姿态问:”此话,可曾与清宇说过?”

洛明听了对方这样不明却带着严肃的语气,不禁坐正了道:”不曾。”

闻此话莫青阳静静皱起了眉,与杨清宛说的一样。如果洛明不曾告白,杨清宛又说他们是两情相悦,那他们俩做了什么事导致杨清宛如此认为?以他对杨氏兄妹的了解,如果没有缜密的观察推测,杨清宛是不会如此妄下断言的。就像杨清宛始终不敢断言杨清宇患了相思病,却又无从解释起杨清宇发生了什么事一样。

“那清宇可曾对你说……?”

洛明摇摇头,又说了一次”不曾”。

握曹,到底啊,如此暧昧不清为哪般?

“清宇应当不是不知我心悦他一事,只是我却无法确定他心意如何。本打算解决了门内的事,便去向他讨个说法。”

“……何以见得,知你心悦他一事?”

洛明难得撇开了头,耳根都红到底了,莫青阳看不到多少的他的脸颊也泛起一丝潮红。他正觉有异欲在往下询问,没想到洛明深吸了口气直接说了。

“那日我不知如何,鬼使神差地吻了他。他并无推拒。”

“……啥?!!!”

莫青阳并不是没有听清楚洛明说的话,洛明也没办法再说出口一次。他脸上那泛起的潮红也不知是酒力影响还是真的红透,总之整个反应都让莫青阳的魂吓的差点直接脱离他的身体。

“你吻了杨清宇?!”

结果洛明还是维持着转过头去的姿势,却闭起了双眼不耐烦道:”对,我是吻他了,我喜欢他,做这种事有什么奇怪么?况且那事都多久以前了,我不敢开口不敢对他坦白不行么?”

莫青阳急忙收起自己过头的情绪,却皱着眉面有愠色地道:”但你可知,这几日我与宛宛只要在清宇面前提及你,他的眼神带了多少溢出的苦涩?你当真没有做出伤天害理令他伤心的事?”

……苦涩?杨清宇眼神有异?洛明听了莫青阳的话瞪大了眼睛看过来,双眼却没有望在眼前这位万花弟子身上。莫青阳见洛明这个反应也有了底,知道他什么都不知情。结果最终还是要从杨清宇口中撬出点什么才行了。

“怎么会……那日他们兄妹来给我送行,清宇还给了我一串粽子,我便出发回来了,哪里有机会对他做什么,或是被他看到我做了什么?”

莫青阳也是无语问苍天,杨清宇就算了,他有时倔得很,不愿说就是不说。然而连洛明这头都找不到突破点,杨清宇这桩事可不是一般的难解啊……

洛明看着友人的反应皱了皱眉头,无论这件事是不是因他而起,都与他脱不了干系。”青阳,这事你先别管了。我尽快打发掉这里小家伙们,去找他就是了。就是他现在的住处……还需麻烦你告知了。”

莫青阳说了方位,洛明记在心里道了谢。莫青阳看洛明低头思付的样子,也就不打算继续烦他起身要告辞回家。

洛明还想让莫青阳留下来跟他好好聊一聊,却被他一句”聊什么?聊怎么让你泡杨清宇么?我不奉陪。”给堵了回去。

临走前莫青阳还是没办法狠下心对这两人弃之不顾。都多少年的情义了,眼看这两个人看对了眼却因为些小事在纠结,还是于心不忍的。

“我认识杨清宇快十年了,他其实很单纯的,却很容易钻牛角尖,心里有事也不愿说。好几次我跟宛宛都没办法从他口中问出半点话。”他顿了顿,与洛明等高的视线看了过去:”这事因你而起,如果你无法探进他的心里解开他的心结,那你大概再也不用见他了。”他说完便踏上船进了舱内,留洛明一个人愣在原地。

再也不用见他?洛明疑惑,但船家已经撑离渡口走远了,根本没法问。

他觉得烦躁,他才离开多久,怎么杨清宇就怪异得让莫青阳非得在不好招呼船只的君山停下了?丐帮众人都感受到洛明烦躁的脾气,都不敢再来招惹。身上事一少便有时间让他回忆最后那几日的情形,杨清宇一颦一笑都在他脑海里刻画的深刻,实在是想不出有什么地方有异的。

除了在扬州告别的时候。

洛明又仔细想了想,告别之前杨清宛把他拉到角落讲完话之后杨清宇才回来,杨清宛当时笑的温宛可人,任何一个人看了都会心生欢喜,洛明却是心里有了杨清宇丝毫不受影响。会不会是杨清宇见到他们谈话,误会了?

洛明大力地扒了扒自己的头发,心乱如麻,其他弟子见了他这样子都是绕远了走。指不定哪天他受不了又开始找人打架。他刚回来时身上的衣裳吓坏了好多人,虽然不是没穿过白衣,但总归江湖气重。这文人衣裳倒是看得人脑袋发愣。换下之后,身上多出的几道伤疤还让一群小年轻们捉着问了好一回,甚至因为休养太久不能活动筋骨,碰到几个武功造诣不错的就直接抓了去切磋。一整周下来闹得整个丐帮总舵鸡犬不宁,见了他就躲,就怕又被抓去打架,打不过又被他嫌弃。

而现在得知杨清宇有异,帮主交待他的任务原本估计要再花一周才能解决的,他却硬是在三天内便办得妥当。去回复的时候接引人还吓了一大跳,但他并不想过问洛明用了什么手段才逼出这等速度,他拳头太大、太硬,会怕。

任务结束他也没想着要休息,向几位友人报告他要继续去游山玩水,人就飞了没影。他几乎是见着人,随口喊了一句就走了,留友人们一脸莫名的看着他飞走得背影,半晌才意识到他又要闹失在外游玩了。

他们也是第一次见着洛明急成这样,不少人已经听说他把六天才能做完的工作压到三天完成。依他一般不急不徐的性格,倒是反常。但人都走了也无从问起,也就不管了。

洛明身无长物,四处行走一坛酒、一根打狗棒、一支笛、一个钱袋、一只鸟便解决,才告别了友人,他已经在前往扬州的渡船上了。虽是顺水而下,至少也要四日,这四日对他来说可是万分煎熬。

杨清宇的各种表情、反应都在他脑海中闪过。他无意间想起了数个月前做了一个梦,在梦中他吻住了一个人,梦的感觉真实,那人的喘气、吐息与柔软的唇瓣都彷佛像真的一样。然而这触感……怎么跟那日他吻住杨清宇时的触感很像?难道早在半年前他就对杨清宇存有那种心思了吗……

他说不清,只知道当他意识过来他喜欢杨清宇的时候,已经再也移不开目光了,再也不想重新戴起云幕遮,脑中全是他的味道他的声音,令人心醉无法自拔。

船家好不容易慢慢开进了扬州城,洛明迫不及待地交了银两跳下来。本想直接奔去莫青阳告诉他的方位,脚步却顿了顿,先往市集走去。要拜访他人,带点礼物的道里洛明也懂,但是四处转了转总觉得都不适合杨清宇,只好绕去酒铺顺了几坛酒,跟老板闲聊下对方一得知他是杨清宇友人,搬出了几坛杨清宇喜欢的出来就拿给洛明了。他还疑惑老板这是干什么,对方将原由一说,洛明才知道原来杨清宇在扬州城风评这么好。顺手再买了些甜饼,才往杨清宇住处去。

 

──TBC.

 

昨晚写到一半直接登入周公ONLINE

放生了说书得好伙伴[掩面CRY]

所以这章放多点(一定不是因为我想早点完结)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