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夏卿
cosplayer
不定時更新
剑网三
座標台灣

依君故我

© 依君故我 | Powered by LOFTER

【丐歌】傍山临水 (38)质问

剑网三——丐帮x长歌BL

※私设多

※大唐背景

※内容为成男v.s.成男,可接受再进入谢谢

 

以下正文

 

==================

 

莫青阳也不可能在扬州待到那么久以后,当然他也不想来搅和这事,想干嘛干嘛去,他懒的管。

不管莫青阳与杨清宛两人在这如何操心,总之洛宇两人的发展他们都帮不上太多,只能听天由命,祈求上天多保佑这两人了。

“对了,我这收到病人给的一小盆植物。”莫青阳从为数不多的行囊中掏出一个掌心大小的小杯子,里面填着土种了株小植物:”不知道是什么种,也不用特别照顾,就是一天几滴水,然后让它照照月光。放在卧室窗边,颇有清新顺气之效。我试过,没什么坏处。不过我用不着,带来赠与你,当作祝福你新居落成。”他放在几案上杨清宇面前,杨清宇低声言谢,拿过那小杯细细端详起那株植物。叶片呈水滴状,经脉蔓延颇似藤蔓,可也分辨不出是何种藤。总归是好友一片心意,也就交由小厮送去他房里了。

之后莫青阳与杨清宛两人再也找不到机会提他跟洛明的事,杨清宇新居见识过了,半年多未见的老友也聚了。杨清宛准备回长歌准备过两天要继续出外历练的事,两人送她回到渡口,看着她上了船才欲走。

“在我那住一晚吧,天色暗了你乘船回去危险,还有没有船回去也不知道。”杨清宇出口挽留,他是真的担心莫青阳安危,要是乘夜船回去出了什么意外,他会自责一辈子。莫青阳知道他这性子,也就没有推拒。

两人回到杨清宇家中,两个小厮已经先回去了。他们在扬州都有自己家里的住处,在长歌做事时事是住在长歌的,但杨清宇将他们带出来后,早决定好让他们每晚都回自己家中,白天才过来工作。他们临走前点起了主屋屏风两侧的灯,屋檐下淡蓝色的纱幔也放了下来,一景一物都与长歌门内相差无几,却是多了些杨清宇自己的一些风格。

“所以说,怎么突然想搬出来呢?不打算游山玩水了?”回到原本的位置坐下,莫青阳终于问了一直没人问的问题。

对面杨清宇耸了耸肩,喝了口手上的茶道:”想搬出来就搬了。待在门内虽然不是不好,但总有点缺乏自由。想了想,行走江湖时除了长歌,还真的没有一个自己的落脚处,总是在别人的地盘叨扰不是我的作风。”

莫青阳翻了翻白眼,心道:”你还不是在我那住了十天半月。”

“也好,这样不需要跑进长歌门也能找你了。”他撑起身接过杨清宇递来的茶水,这次他换了茶叶重新冲了一壶,莫青阳细细一闻,发现了端倪:”嗳,这药茶不是我上次开给清宛,让她加在茶里给你喝的么?”

杨清宇扶着茶盖往自己杯里也倒了些,道:”是阿,喝了一整个冬天,最后啊,喝这味茶不加这药方,没了这药香,还真不习惯。”

闻言莫青阳十分感动,那个不喜欢苦味所以从不乖乖喝药的杨清宇竟然说出了这种话,他身为大夫,真有一种病人有救了的感动。只是这眼神杨清宇看了不太舒服,他不自觉的抖了抖之后说:”你别那样看我,只有这一味我能接受而已。”

两人又开始闲聊,慢慢喝干壶里的茶水。杨清宇这时站了起来对莫青阳摆摆手示意他跟上。莫青阳心觉疑惑,也跟着起身随他过去。

“你友人这么少,还有准备客房?”杨清宇领着莫青阳进了他卧室旁的一间小室,房内摆设都被打点得很完善。他以前就知道杨清宇是个很细心的人,从小便兄代母职照顾起杨清宛,就算性格再难亲近,许多特质还是会被磨出来的。

杨清宇笑道:”总不能这些为数不多的友人来玩的时候,只能睡地板吧?”

当初在决定这间小室的用途时,杨清宇突然想到洛明在长歌养伤那一个月,都是睡在他房里,在木板地上垫个褥子就躺。虽然他总是不在意,还笑说有得睡就很好了,还是让杨清宇觉得这样不妥,便打算直接将此作为客房用途了。

只是想到了那人,杨清宇的神态又沉了沉。这一天的观察加上杨清宛告知,莫青阳已经抓准杨清宇这副样子就是想到那丐帮弟子了。他看不下去,忍住对友人翻白眼的冲动问道:”你和洛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吵架了?他欺负你了?”

杨清宇低下头藏住自己的表情,闷闷地道:”没有。”

“那你这是何苦?”

杨清宇无语。难道他要说,他因为洛明跟杨清宛之间好像有什么,而在失落吗?他脸皮薄,说不出口。

莫青阳见杨清宇迟迟不答话,抱着胸坐到床榻边,斜斜看了一眼他的表情道:”你啊,从前便是这个样子。有心事不敢说,明明脸皮薄得很,但是害羞时面上却看不太出来,就耳根会红。你说说,这脸皮是薄还是不薄?”接着他拨开散到眼前的黑直发丝,又整了整衣袂继续道:”总之你会这样与洛明一定有关,我经过洞庭时进去帮你暴打他一顿替你解气就是了。”

闻言杨清宇一怔,皱了皱眉一个”不”字才刚出口,马上又抿起嘴消了音。

“哟,于心不忍啦?”莫青阳道。

杨清宇低头偷偷笑了一下,方道:”你单修离经。”

莫青阳闻言脸色一暗往杨清宇肚子揍了一拳,杨清宇瞬间吃痛发出意义不明的”喔噗”一声,接着莫青阳一个提针甩了上来,看着杨清宇微妙的表情他冷冷地说:”我是单修离经没错,可是这拳痛不痛?治好了给你几拳再治一次你说好不好?”

杨清宇垂着眉笑道:”行行行,行了。我知道莫大夫的厉害了请您大人有大量高抬贵手放过小的吧。”

莫青阳不屑地冷笑道:”贫嘴。”

杨清宇拉过一旁的椅子在莫青阳面前坐下,莫青阳上身前倾,轻轻拍了拍杨清宇的膝盖说:”我虽不清楚你们仨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你与洛明都是我认识多年的好友,我不希望你们之间出现什么嫌隙。洛明的心性我还是能保证的,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有过什么不好的过去,至少我打听不出来。”接着他双手向后撑在床上,以一种极其舒适的姿势道:”不过他是个爱憎分明的人,许多分寸拿捏得极好,他那些仇家虽不知是怎么回事,但要是他对你做了什么举动,皆是出自真心的,你不用去想太多那些有没有意义。”

莫青阳静静说完,便直接向后仰躺在榻上。杨清宇低头静了会,最后站起身挥了挥衣袖道:”时候不早了,青阳先休息吧。我也回房了。”

莫青阳应了一声,任杨清宇自个出去,才慢慢起身规矩地褪下层层衣裳,准备就寝。

举动皆出自于真心,那洛明跟杨清宛到底是怎么了……杨清宇站在长廊下凝望月光,心道。

 

──TBC.

 

差不多可以完结倒数了……

先让我思考一下后面的车该怎么处理

话说wb上的丐琴主页是哪位孩子弄的www能吱一声么ww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