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夏卿
cosplayer
不定時更新
剑网三
座標台灣

依君故我

© 依君故我 | Powered by LOFTER

【丐歌】傍山临水 (37)相思不相廝

剑网三——丐帮x长歌BL

※私设多

※大唐背景

※内容为成男v.s.成男,可接受再进入谢谢

以下正文

===============

莫青阳到了,兄妹俩也就领着他往杨清宇住处的方向走。路上寒暄几句,杨清宇觉得好像回到多年前他们仨人一起旅行的时候,身体放松了不少。不过如今他们已不是当时年少初犊,两位杨大侠,一位莫大夫,都成了一方名人。

“搬家这种事,怎么不跟兄弟商量商量就突然搬呢,还算不算朋友阿?”莫青阳哀怨道。

杨清宇笑着调侃:”这不是跟你说了么?不过你离的远,我搬完了你才到。”

“你!”莫青阳飞起一脚就要踹过去,让杨清宇轻巧一跳闪过去了,还不忘哈哈大笑起来。

莫青阳往他那方向不屑地啐了一口,翻了翻白眼道:”还杨大侠,要是给那些受过你帮助的姑娘家家知道你是这样的杨大侠,看你还有什么事迹可以流传!”

杨清宛掩起嘴笑了出来,好多年没听这两个人互相斗嘴打闹,突然很怀念。莫青阳一出现,杨清宇看上去也没有先前那副诡异的样子了,虽然是为了要隐藏起什么的反应,但如果能让兄长忘却一些烦忧,也不是不好。解铃还须系铃人,旁人再怎么劝都是无用。

领人进了院落,莫青阳四处内外都晃了晃,不禁赞叹道:”这院子虽然不大,可还挺舒适?靠山又伴湖,日光只会照到半天,小院景致也挺好。能买到这种屋子真是赚到了,哪像我那里,当初跟人家盘旋了好久才用那鬼价格订了下来。”

杨清宇笑,这院落他当初一看心就定了一半,看到后面那亭子更是直接定下来了。”进来休息一会吧,你一路劳顿应该也累了。”他转头嘱咐小厮去泡壶茶来,要上好的茶叶,不可怠慢。那俩见莫青阳与杨清宛来了,自然不敢有丝毫不周。

仨进了主屋,两人看见一侧摆放的原木茶几,不禁都瞪大了眼。茶几后室一道图案简单的屏风,几案围成的空间内一张椅子,外侧两张。杨清宇自然而坐到内侧,便示意两人坐下。角落燃着定神檀香,杨清宇吩咐的,在长歌时闻习惯了,改不掉。

“这桌……应该挺贵的吧?”莫青阳对着那桌好生端详,没想到杨清宇会砸大钱买这种高档货。

“以前帮过商行的老板,半价送的。”杨清宇淡然道。他在扬州名声好,许多商家知道他要置办这些东西,送的砍价的都有,杨清宇推拒不掉,但收了一个就只能全收,所以置办途中倒也没花到太多钱。

老友见面,自然又是一些近况的寒暄。莫青阳也因此知道了杨清宇跟洛明跟人家打架打到重伤差点死了的事,兄妹俩花了好大一番工夫才抚平了差点暴跳的莫青阳的情绪。他早知道洛明就是仗着自己厉害有时十分莽撞,但他没想到杨清宇却也如此冲动,兄妹俩淡淡将杨清宇受到儿时回忆刺激的事告诉莫青阳,他才渐渐软化下来。他自己最清楚心病最难医,还是幼时受到的伤害,所以他也没办法去责备什么。

“洛明那傻瓜就算了,你跟人家瞎搅和凑活什么?!他身体硬你放着他都不会有事,你都多厉害一个人了,花些时间去溜那几个快死的刺客还不行么?”莫青阳单手按着自己两边的太阳穴,摊在椅子上说。虽然说事情都过去了,两人也都已经痊愈,在这放马后炮也没什么用,但莫青阳也是一介医者,免不了叨念两句。况且他们都没有第一时间写信告知莫青阳的打算,虽然他知道他们是为了不让他担心,但莫青阳在事后得知的脸色也好不到哪去。

想起了洛明杨清宇又是心一沉,却想到了那天回了居室与他一起看夕阳时的情景,那个吻以及掌心交合时的温度。原本还带笑的脸又冷了下来,杨清宛才惊觉不对。

这时小厮走了过来唤道:”杨公子。”杨清宇挑起眉投去一个询问的眼神,小厮再道:”酒行的总管来访。”

杨清宇点了点头起身随着小厮去到门口,任莫青阳跟杨清宛在屋内面面相觑。

“……妳哥哥什么时候认识了酒行老板?还会喝酒了?”莫青阳问。

杨清宛也不知道她兄长什么时候开始喝的酒,只记得去年冬日再见时杨清宇便会以酒下饭。在长歌门内待的半年中除非是太白先生相邀,否则他是滴酒不沾的。不过与太白先生对饮整晚还能全身而退的大概也只有杨清宇一个了。

杨清宛将这事简单说与莫青阳听,莫青阳挑了挑眉说:”他先过去我那,才顺着江陵下扬州。在我那处的时候他可不喝酒的,怎么顺水而下十天不到便开始喝酒……”

“我记得,洛大哥说过兄长是随着他们丐帮乘着货船到扬州的。”杨清宛说。

莫青阳一听眉头大皱,丐帮的货船上,酒一定最多,看来是那时开启的新世界。他心道:”又是洛明那祸害。”

“不过,自从洛大哥先回了丐帮之后,兄长便一直这副阴阳怪气的样子,不知莫大哥注意到没?”

杨清宛一说,莫青阳便重新皱起眉思考起来。平时杨清宇眼里不是淡漠就是一般的情绪反应,但是说到洛明便会产生一丝痛苦的神色,消逝得很快所以莫青阳并不以为然。但经一提醒,却觉得不对了。

“相思?……他和洛明好上了?!”莫青阳大惊。杨清宇过得淡薄,熟识的人也不多,如果不是还有发生什么特殊状况,单从洛明离开的这时间点,推测是相思病也是合情合理的。所以当他说出相思二字,再看到杨清宛的表情时,不禁大叫出声。

杨清宛急忙竖起一根指头挡在嘴前,让莫青阳小声点。莫青阳也知道他大声了,迅速掩住自己的嘴。两人往外望,确定杨清宇没有听见,杨清宛才转回来小声道:”洛大哥尚未对兄长坦白,兄长这么多年来大概也没有谈过恋爱,所以迟钝得很。但清宛敢肯定他俩是两情相悦,兄长念旧,还是个相思种,但要是洛大哥迟迟不说,他俩近期大概也不会有进展。”

听完杨清宛的话莫青阳又摊回椅子上。他这两个好友怎么一个比一个不省心,送作堆也是刚好而已。身体要人操心,感情状况也要人操心,他可以不认这两人是他好友吗?这是孽缘!

杨清宛又把这几天的观察告诉莫青阳,他也懂了这是杨清宇有心结,但不知为何而结,也不知何其解。一时之间反而无从下手。

两人思付着杨清宇也回来了,顺便手上拎着一小坛酒。莫青阳一见无奈道:”你一个文人,喝什么酒。”

杨清宇挑了挑眉道:”我师祖太白先生也喝酒,他不也是文人?”他虽拎了酒过来但也没有要开的意思,直接收到桌脚旁,拿起几案上的茶壶为两人冲茶。

莫青阳耸了耸肩,试探道:”这不是怕你跟洛明一样喝到差点给人暗算丢了小命?”

果不其然,提到洛明杨清宇手上动作一滞,但被他迅速掩盖过去。冲热了茶壶他装作一派淡然地说:”别将我与他不知节制的酒量相提并论,我自有分寸的。”殊不知他语尾的颤抖已经出卖了他。不管怎么说,这心结必定出在洛明身上。可现在洛明远在丐帮,最快也要再过一周才能过来,也不可能把杨清宇架到丐帮去,杨清宛过两天也要启程继续行走江湖。这坎可能真的要等到洛明来了扬州才能过了。

 

──TBC.

 

闲聊一下……

最近团里出了点事,慢慢带着人在帮忙处理

但是同时也因为感到人心叵测而搞得自己心情有点差

给自己道了句初心不负,今夜喝过酒就忘掉不愉快的情绪,继续向前努力

篇名玩了一回双关

相思不相思,相厮不相思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