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夏卿
cosplayer
不定時更新
剑网三
座標台灣

依君故我

© 依君故我 | Powered by LOFTER

【丐歌】傍山临水 (35)送行

剑网三——丐帮x长歌BL

※私设多

※大唐背景

※内容为成男v.s.成男,可接受再进入谢谢


以下正文


===============


时日刚过端午,千岛湖中的水边散出阵阵蛙鸣,有几位门人正在水边驱赶,见三人乘船经过有几位停下动作看了过来。此时洛明看着水天相接与长歌门水乡泽国的特殊景致,忍不住举起了腰间的笛,悠长沉静的美妙笛音便流泄出来。结果所有听见笛声的门人都望了过来,长歌门修笛的不多,能吹到如此程度更是少之又少,众人很快便猜出这人是客卿洛明。只是他们很快便顺水而过,完全不留给门人一睹丰采的机会。

午时前后一行三人已经到了扬州的渡口,终究杨清宛还是没找到机会把洛明一个人拉出去。洛明一出长歌便把前发放了下来去挡他的刺青,一路到了渡口也就没人再特别关注他。准备送行的时候,杨清宇似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要洛明先别走,自个儿先跑掉了。

洛明恍惚,这场景怎么有点眼熟?上次在扬州分别,好像也是这情形吧?

杨清宛见兄长暂时走了,连忙拉过洛明到角落去谈话。

他还记得当初刚认识的时候,这小女孩对自己还颇有敌意。这个月相处下来才发现她只是想护着她兄长,怕他兄长给坏人拐了去。是个处处为杨清宇着想的好妹妹。只是面对在某些方面后知后觉的杨清宇,多了些望子成龙的母爱。

杨清宛神秘兮兮地将洛明拉到一旁,确定四下无人之后才道:”洛大哥,恕清宛失礼了。”

“无妨,有话便说吧。”

杨清晚点了点头道:”洛大哥,这事我想了很久,有些话必须告诉你。兄长廿四年来没谈过什么情情爱爱,多有的是人家来勾引他或是帮了人家除乱要以身相许的。洛大哥也知道兄长在外人前总是一副淡漠的样子,遇到这些事总是冷着脸便让人打退堂鼓了。虽然他看上去总是那个样子,但这些日子相处来你也知道,兄长与我一样重情义,总希望所有自己认识的人都过得安好,对我、对你、甚至是莫大哥,都会倾囊对待。”这么说着,杨清宛轻轻笑了一下:”唉,怎么感觉好像在背后嘲笑兄长。”接着她又抬起头瞪了洛明一眼道:”兄长在这方面十分的迟钝,但是一但动了情便很难变心。我不知道洛大哥是何居心,如果是真心相待想白头偕老,清宛自然会祝福;如果只是对着兄长玩玩没有认真的心思,我奉劝你还是尽早收手。否则兄长若是因此受了创伤,我长歌弟子杨清宛,定当追杀丐帮弟子洛明,直至天涯海角尸骨无存!”杨清宛铿锵有力地道。

洛明被这位比他小许多的女孩说得一愣一愣的,这才知道杨清宇原来只是张白纸,也难怪容易害羞脸红不知所措。

惊讶过后洛明敛了敛容,严肃地道:”我洛明对待杨清宇皆出自真心,云幕遮也是为他而摘,希望他一世安好不为世事所苦,尽我全力去爱他、伴他左右,就算粉身碎骨也要互他周全。”

杨清宛眉头微扬,对洛明此番话很是意外。接着却还是皱了皱眉道:”我虽不知兄长到底对洛大哥做何感想,可我知道若洛大哥出了意外,兄长必定会伤心欲绝。月前经过那事,洛大哥应当比清宛清楚。”

洛明一怔,他与杨清宛知道杨清宇幼年的真相时便想到,他当时的倒下一定与杨清宇的母亲倒下有所关联,才会让杨清宇像发了疯一样接连杀了三位黑衣人,再无意识地切成相知救人;却没想到,杨清宇见着那场景时一定给了他不小的震撼,而顺利救活了洛明的结果便是一颗强心丸,让他发现自己也可以护好他人。从小便眼睁睁看着爹娘死去的杨清宇无法接受相识的人在他眼前倒下,也是理所当然的。所以杨清宇才宁愿一个人走过大江南北,也不想路上有伴好排解烦忧。

想通此理,洛明闭上双眼深了一口气才对杨清宛道:”我心悦杨清宇,今后定不负此心。”

杨清宛听了这话,嘴角微勾,心中那迟疑也放下了。洛明的眼睛十分明亮透彻,讲到兄长时眼中神采奕奕的光芒挡也挡不住。若是存有异心的人,双眼必定不会如此光彩。她满意的点了点头,心想这声大哥果然没叫错。然后笑着说自己这段时间一直找不到时机,都要走了才难得抓到机会独处。洛明觉得抱歉,好像把他们兄妹俩相处时间都暂了去似的。

杨清宇是想起半年多前,他们从长江上游顺水而下时,洛明曾赠他一块大饼。这次洛明也是只身要回去,所以奔去市集欲买些干粮给洛明带着。

谁知等他提着一串粽子远远望着渡口,却见洛明与杨清宛在角落谈话,洛明面色微红脸上带笑,杨清宛一脸巧笑倩兮明艳动人,他一时恍惚,觉得妹妹与洛明竟然如此般配,突然有点失落。

难不成洛明是喜欢妹妹,才要接近自己的?那当时那个吻,又算什么?难不成是被夕阳余晖,闪得昏头了?

杨清宇忍不住想,虽然他告诉自己洛明不会这样,但是那个想法却在他心里生了根。

他慢悠悠的走近,洛明率先望了过来,接着杨清宛也转头。两人冲着他笑,杨清宇却觉得心底一缩。所谓的郎才女貌便是这样吧。

因为洛明的回答杨清宛很满意,她此时心情大好,嘴角的微笑也显得甜美了几分,手脚的摆动也大度起来,杨清宇看在眼里,知道杨清宛高兴,心里却不免泛出阵阵苦涩。杨清宛过来挽他的手,问道:”兄长买了什么?”

杨清宇脸上又是那样和煦如风的笑,对杨清宛宠溺的眼神中虽多了点复杂的情绪,还是温和地说:”几颗粽子,让洛兄在路上带着。”接着他笑瞇着眼看向凑上来的洛明,将手上的粽子递了过去。

洛明接过低声言谢,杨清宇却觉得这声谢谢刺耳得紧。杨清宇的情绪藏的很好,两人一时也发现不了。甚至在方才谈话后,洛明总算能懂了杨清宛几个小眼神的意义。杨清宇敏锐地注意到他们的眼神交流,心沉了沉,不说话。

船家吆喝着准备要出发了,洛明本想在离开前再抱抱杨清宇,却被杨清宛一瞪的掐了心思,杨清宇见洛明还伫立着,微抿着唇在等着什么,他苦笑着叹了口气,道:”路上小心。”

洛明扯开灿烂的笑容应了声,转身跳到船上,趁着驶离度口的势头大喊:”我会尽快回来找你的!”

杨清宇负手而力,杨清宛一手挽着他,淡淡举起自己另一只手挥了挥。杨清宇便直接当洛明是在对杨清宛说话了。

怕是刚刚……这俩人心意相通了吧。杨清宇胡思乱想着,杨清宛也看不出杨清宇身上那股淡淡的忧愁感是原自于何处,只当兄长因为暂时见不着洛明在失落。

两人各自怀着自己的心事,慢慢向商行走去。

 

──TBC……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