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夏卿
cosplayer
不定時更新
剑网三
座標台灣

依君故我

© 依君故我 | Powered by LOFTER

【丐歌】傍山临水 (25)交战

剑网三——丐帮x长歌BL

※私设多

※大唐背景

※内容为成男v.s.成男,可接受再进入谢谢

 

以下正文

 

==========================

 

杨清宇点了点头,回礼道:”师弟这是?”

那人解释道:”掌门唤我来接替师兄的位置,师兄可以先回去休息了。”

护卫的工作由谁去做、何时交接何时可离开都是白天在溯心堂时便敲定的。所有人选杨清宇都认得,只是这人,面生得很。杨清宇表情肃穆,洛明看都不看便知道这人铁定不是真正的长歌弟子,他身上毫无长歌门人会有的风雅之气。但他一个外人也不好发难,只能静静等杨清宇客套。

“但师兄我……怎么觉得师弟挺面生的呢?”杨清宇灿烂笑道,来人张嘴还想编借口,手却不自然地伸到了腰间。

“师兄认不得是当然,师弟前两日才入的……”说话间他已经从腰间抽出了柄软剑要砍,异变横生洛明飞快就是一掌把那人打翻出去滚了老远。那人爬起身来,杨清宇早已翻出若水无痕,满是狠劲的音律迸发,又掀飞那位假弟子。他沉声道:”此次担任护卫工作之弟子皆是门中菁英,每一位都互相认得。如此借口就说要交接,未免也太过鲁莽。”

那人终于站起身来脱了伪装阴狠一笑道:”既然都知道我们会来,那么只派了两人护卫,未免太小看我们玉虚宫了!”

话音未落,周围竹林一阵不详的躁动,数名黑衣人便飞身出来。杨清宇向屋内喊了一声”前辈!”,接着转过头来看着逼近的刺客,双眼虽冷漠,但嘴角不经意露出的狂傲笑容看得洛明也忍不住热血沸腾起来。瞬间六名分身在杨清宇身边一字排开,冲上前的刺客们顿了一瞬,连珠炮般的恼人音律便到。

同在扬州当时一样,两人默契十足地并肩作战着,崖牙原本昏昏欲睡地,听到那声前辈以及不停从杨清宇手中迸出的弦响,知道对手来了。她整个人一惊睡意全消,急急忙忙推着琴架出来。便看见两人在黑衣人的刀光剑影之间来回穿梭,几乎没被伤到分毫。心里面赞叹他们身手的同时却忘了自己动作。一名拿着软剑的黑衣人看见目标崖牙出现,剑锋一转就要飞身过去。杨清宇一看暗叫不好,瞬间移动至最近的分身位置就追了上去。见黑衣人过来了,实战经验少得可怜的崖牙心下一惊便呆了,那刺客看自己的剑就要刺上,也不管有没有人要过来了继续向前发力,不料杨清宇早了一瞬间挡在崖牙面前,一个闷哼,剑锋已没入他的肩膀几寸,血液汩汩流出沾染了他整个肩部的衣料,肩膀很快红了一大片。这几个刺客人多且身手敏捷狠辣,不似扬州那些恶匪空有力量却丝毫不知章法,难对付得很。方才穿梭间没伤到也是因为黑衣人并未全力应对,还在试探二人的实力。

杨清宇被刺只是闷哼一声眼睛也没眨,尚完好的右手催满内息又是一阵撩弦。如此近距离吃了杨清宇这内力饱满的一击,虽没有外伤但他内脏几乎被震碎,他嘴里一甜喷出一口血在杨清宇身上,杨清宇皱起眉,因为不悦衣服沾了血渍使的表情染上了阴狠。没料到这一剑正要刺上时却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那人忍着疼瞪了杨清宇一眼还要继续发难,飞身过来的洛明却没有给他机会,一掌将其拍飞。失去力量支撑的软剑掉了下来,在杨清宇身上留下一个深可见骨的伤口。

杨清宇没有叫痛,洛明也没时间关心他的伤势。他为了救人自然是将所有黑衣人带往了这边,崖牙这才回神,所有血污都溅在杨清宇身上,崖牙身上却是一点也没事。她也知道杨清宇为了她被刺了一剑,现在只能努力地帮助两人战斗来挽回了。她左右各置了一把琴,洛明先将围上来的刺客们全数拍出十余尺,崖牙再单手拨一张琴弦,虽然威力较弱却能起到群杀的作用,杨清宇无痕出鞘,与若水交错着,不时响起刀剑相碰与若水的琴音。两方身手都极好,一时半刻无法分出胜负。杨清宇仨人心里都清楚如果不求援,必定是一场苦战。可现在又有什么余力,能分出人手去求助呢?谁也拿不准这一战是你死还是我亡,双方都在死克,拼得只能是耐心与毅力。

恶战了三刻钟后刺客还剩三名,崖牙的琴被毁了一架,只能全力弹奏着剩下的一把琴。洛明与杨清宇身上渐渐布满大大小小的伤,近距离搏斗的洛明甚至有三处几乎致死的伤口,但他各种拼杀时伴随的嘶吼却愈来遇有力,输了人数却不能输了气势。杨清宇见状眉头深锁,他自己也没好到哪去,全身累得几乎动不了,却还是死撑着自己继续战斗,他一咬牙又是一排分身放出。这些分身闹得刺客们心浮气躁,况且他们斗了这么久,身上也都是三人造成的各种内伤外伤,身手也逼不得已愈来愈涣散,但还是必须拼个两败俱伤,至少废了崖牙一只手,否则对不起牺牲的兄弟。

三位黑衣人靠到一起准备再集体上前一拼,洛明忍着几乎穿腹那伤口的痛,脚下一蹬飞身上去又揍倒一名黑衣人,迅速拍了龙啸九天再将他们三人打散,他便脱力一跪,奋力拿起酒壶耍起了醉拳笑醉狂,三名刺客被这可以让他回复些许的招式阴过好几把,连忙奔上来对着洛明一通砍杀。结束了笑醉狂洛明望向杨清宇淡淡一笑,两式将人拍上天打的掌法接连拍出,刺客又倒了一名。剩下两名的战力也无法再对众人造成神么重大损伤。

但他自己却支撑不住,那笑容灿烂,还在脸上。

可是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乏力虚弱的身体,倒下了。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