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夏卿
cosplayer
不定時更新
剑网三
座標台灣

依君故我

© 依君故我 | Powered by LOFTER

【丐歌】傍山临水 (24)風雨欲來

剑网三——丐帮x长歌BL

※私设多

※大唐背景

※内容为成男v.s.成男,可接受再进入谢谢

 

以下正文

 

==========================

 

两人出了门口,杨清宇整了整自己的护腕就要再至翠湄居,不料正要起步,就感觉腰被人一揽,身体一轻就被带上天空。杨清宇又被吓的抱紧了洛明,见怀里的人露出慌张的神色,奸计得逞的洛明笑得眼角都瞇起来了,杨清宇看了一眼他戏弄的表情,也发现是闹他的成分居多。可拥着自己腰肢的手稳固非常,他皱了皱眉,做不出什么实质动作只能任人宰割的感觉,他不喜欢。他抬眼默默望着环抱着自己的人,洛明直视着前方使着轻功,动作流畅迅速,很快便看见了翠湄居。洛明一低头目光便与杨清宇对上,他对着怀里人温柔一笑,杨清宇愣了愣,羞赧地撇过头转开视线。

顺利落在翠湄居渡口,杨清宇低头整了整自己方才被抚乱的衣服,面上虽不见潮红,可些微泛红的耳根已经出卖了他。天光大亮,又是在外面,洛明也就不再乱来,安分地跟在杨清宇身后进去。

两人抵达时崖牙正派人一一打开搬来的货件,避免还有刺客藏匿于货物中未出。所幸四十二件货打开确认后,确实都是丝弦桐木等斫琴之材。崖牙心底松了口气,便嘱弟子们整理过后收起。只是那多余的八件货箱还没发现,已经让弟子出去找了。

见杨清宇与洛明两人过来,崖牙也知道自己与千真琴坊也属于保护对象,只是有更多弟子并不知情,想避免骚动只能暂时调换职位,将杨清宇安插进来。只是洛明的位置便尴尬了,他不属于长歌门,掌门也没有要斥退他的意思,该如何掩人耳目,倒是麻烦。

洛明也知道两人难为之处,最终敲定洛明于屋内护卫,杨清宇于主屋附近巡逻。只可惜洛明面上气质与龙纹过于惹眼,无法伪装成一般弟子,否则若是能利用其敏锐的感知,必定能第一时间查觉异动。

待到夕阳渐落,洛明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屋内另一角正在研究一些新颖材料的崖牙抬头看了他一眼,调笑道:”坐不住啦?”

洛明嘴角微勾看着窗外,道:”长歌门的夕阳余晖,我还没见过。”

闻此崖牙放下了材料,在桌上以手撑着下巴,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道:”据说《傍山临水》……是你所做?”她话中的情绪不明,洛明听了觉得扎耳,转头回去看她,只知道她眼中隐隐闪烁着他看不懂的光芒,不懂她话里是否有更深一层含意。

洛明一个点头道:”曲调确实是我所做,而后更多都是清宇完成的,我不过是奏了段笛声罢了。”

崖牙听了洛明的回答却是莞尔道:”你们俩说词可真一致,都说是对方做的,谁也不承认是自己。”她站起身将她刚刚放到一边的新材收起,拿出制作若水琴之前实验的小琴。它相较若水琴朴素很多,也没有若水华丽的花纹。”你看过杨清宇背上那把琴了吧?制作若水之前我先做了它出来实验。”崖牙随意拨弄了一下,琴音过于清脆,洛明皱起了眉。

“若水琴除了是为杨清宇所做,也可说是为了《傍山临水》而做。对杨清宇来说,当他可以做到以内力与指劲左右琴音,这样的琴才是适合他的。”说到着她顿了顿,向门外杨清宇方向望去。”我一直知道杨清宇人如琴音,却从未听过有一首曲子可以与他如此相和。”崖牙说完指落在琴上弹了一小段《傍山临水》的起奏,洛明便瞠着双眼无语。清脆的琴音比他想象中的更适合那曲子的旋律,能让琴声从辅佐的角色直接跃至主角之一。崖牙弹了一小段便缩起手,皱了皱眉,低声嘟囔:”这都什么曲子,难死了。”

洛明窃笑,却是心下觉得搔痒,愈是这样他愈想听杨清宇演奏了,想得不得了。

在外面踱步的杨清宇听了琴音,压不住好奇心探头进来问:”何故奏琴?”方才响起的旋律虽然只有一小段,但以足够让杨清宇认出是《傍山临水》的调子,那可是他谱的。

两人转头看过来,崖牙只是笑起来说:”我不过是跟洛兄抱怨一下,自从给了你若水之后就再没听过《傍山临水》,有点痛心罢了。”

杨清宇当然知道拿若水来演奏这曲子是再适合不过的,但是少了洛明的笛声就觉得曲子不完整,时机不对情感提不上来演奏了也是无味。门人懂了此理自然也没有继续缠着杨清宇让他弹了。只是有些客卿不时还会感慨,要能再听一次,死也甘愿。当场惹来众人一片笑声。况且他才换了把琴,尚无法完全摸清若水的声音之前他也不愿以其演奏《傍山临水》,好几次在弹奏其他练习指劲与内力用的曲子时,总是忍不住把春送取来拨个两下缅怀它浑厚的弦音再放回去。杨清宇是个念旧的人,春送琴跟了他多年,陪他走过许多风风雨雨,当然舍不得将它丢弃甚至送人。在新旧琴都无法支撑他演奏曲子时,他当然不会同意要求。

听了崖牙的话,杨清宇斜靠着门框看向天边的晚霞,道:”现在洛明在这,我与若水琴的磨合也够了,并不是不能演奏的。”从屋内两人的角度只能看见杨清宇的侧脸,阳光洒了上来,杨清宇宛如整个人都在发光。

洛明看愣了眼,如同每一次他悄悄拿下云幕遮的时候,都看见十分光彩夺目的杨清宇。从第一次开始,第二次、第三次、甚至到现在他直接拿下。无数次欲罢不能地想触摸他、想再次见见他的笑颜。将他烙印进自己脑海,再也不移开目光。

崖牙真的很想听,只是这种时候奏曲实在不合时宜,便也没有如此要求了。

夕阳总是落得特别快,很快便迎来夜晚。崖牙点起灯,整个长歌门静谧下来,但谁也不知道这夜幕底下是什么样的暗流涌动。杨清宇一个人在屋外走动,倒还能撑得住精神,屋内的崖牙也站了起来走走,但仅限在桌旁绕圈,此时谁也静不下来,一种神秘的焦躁于仨人之间升起。己方在明对方在暗,只能全神戒备直到敌人出现,但无限地的等待总是乏味的,只好努力让自己有点事做。

过去总是不见天日的洛明,昼夜阴晴对他的影响不大,所以精神还是很好,只是见崖牙如此绕来绕去,心里面的烦躁感却是一点一点,如同在皮囊内灌气一般胀大。

最终他还是受不了了崖牙这些毫无意义绕着圈走的举动,笛子举到唇边一催就是悠然的旋律响起。崖牙停下脚步默默踱回自己的座位前,洛明的曲子安抚了她内心的烦躁,那骚动感便慢慢地消失了。

那曲子很简单,是许多学习音律的人都会的段子,杨清宇也会,他捧起琴拨弦,与屋内的笛声相呼应。简简单单一曲结束,崖牙惊异于两人合奏竟如此相衬;洛明则是讶异那若水琴的琴声到了杨清宇手里,竟如他本人一样温柔似水,琴以此为名如人入声,虽琴本身的弦音强势,可在杨清宇手下,却丝毫没有针锋之感。

洛明望着杨清宇的方向,嘴角又勾起一个若有所思的弧度。

结果崖牙内心的烦躁全消了,满心都为了杨清宇的琴声符合她所期待的样子、甚至更加出色而满意,兴奋得双眼闪亮,马上就跑了出去在杨清宇身边转。

杨清宇想了想,这是崖牙第一次听他用若水无痕完完整整演奏一首,会兴奋是当然,毕竟她会将她出产的所有琴当作自己的孩子,杨清宇也就不甚意外了。

洛明随后跟了出来,他握着笛子环胸倚在门边看着屋外两人,一边提防一边想,如此欢脱的打闹也挺好的……如果不是在这种时候的话。

刺客容易出现的时间是凌晨,尤其是护卫们撑了整晚,大多抵挡不住睡魔昏昏欲睡时突袭下手。分配至另外两处的门人接到消息后有许多白天时先睡过了,只有洛明与杨清宇两个是下午就过来。翠湄居平时人少,刺客们又是从此地渗透进长歌门的,杨清宇才选择早早过来先查清状况。

两人轮流静心,坐不住时杨清宇便抚琴、舞剑。他脚步轻盈,身手敏捷,动作流畅得像在跳舞,一边的洛明眼神始终黏在他身上,放不开。

眼看将至卯时,终于有了动静。远远便看见一个长歌弟子走了过来,到杨清宇面前站定后一个拱手道:”师兄。”

这时间还有人过来本就不对,且杨清宇没在长歌门见过这个人,如果不是新进的弟子,那便是……

 

──TBC.

 

昨晚练习太累就先睡下了

今晚还有一更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