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夏卿
cosplayer
不定時更新
剑网三
座標台灣

依君故我

© 依君故我 | Powered by LOFTER

【丐歌】傍山临水 (23)日间遇袭入夜备

剑网三——丐帮x长歌BL

※私设多

※大唐背景

※内容为成男v.s.成男,可接受再进入谢谢

 

以下正文

 

==========================

 


待在室内的杨清宛一袭便衣,见门开了有人进来抬头唤了一声兄长,但看见杨清宇身后又跟了个人,她浑身一僵。

“清宛,见过你洛哥。”杨清宇语气平淡,让洛明先坐着自己转到后面泡茶。

“没有什么好招待的,只有一点薄茶。洛兄别见怪。”杨清宇端了茶出来放到洛明面前,自然而然坐到他身旁的位置上。

杨清宛没说话,眼珠在两人之间打转,气氛有种说不上来的微妙。杨清宛敏锐地发现兄长的视线从来不在洛明脸上稍作停留,不知是否与洛明脸上消失的眼罩有关。

“洛大哥的云幕遮……不用戴了?”杨清宛知道对待洛明这种人不需要文诌诌的委婉,有事直说便可,想着既然兄长不问,不如自己来问。

杨清宇往自家小妹一望轻轻的皱了皱眉,心道哪壶不开提哪壶,怎么就问这种问题,别的客套不行么?

杨清宛低头喝茶对杨清宇眨了眨眼睛。兄长不是也很想知道么?清宛这帮兄长问出来就是啦。

洛明笑了笑说:”不想戴,便不戴了。蒙住双眼十多年了还是很想亲眼看看世间万物的。”

杨清宇转头诧异看了洛明一眼,洛明也顺着看过来。杨清宇才知道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好似会闪烁着点点光芒,十分灿烂。以往他遮着双眼只能看见五官其他部分时只单纯觉得他豪放不羁,现在云幕遮摘下来不戴了,成熟韵味更甚。一双锐眼不知能让多少女子为之倾慕,比杨清宇自己的桃花眼更加勾人心弦。

“不想戴便不戴了?原来云幕遮还能这样么。”杨清宇说着拿起眼前的茶喝了一口:”怎么与青阳与我说的不同?”

洛明挑起一边眉毛诧异道:”老莫给你说什么去了?!丐帮弟子崇尚自由,无奈世间纷扰繁多,为了阻隔而配云幕遮。不过不拿下云幕遮此点本身就是一种束缚,我不喜,便不戴了。其他诸如于练功有益等等缘由,你洛哥我不适用!”洛明笑得豪迈,杨清宇受到感染脸上也服出了浅浅的笑意。

杨清宇承认,他平时是挺喜欢与洛明相处的,只要他不突然来一些亲密举动,杨清宇都无所谓。

“对了,几个月前寄予你的书信,可有收到?”杨清宇转向洛明轻轻地问。

“傍山临水的乐谱?收到了,暂时收在我那。那乐谱没多少人能看,权当纪念了。”洛明耸了耸肩,拿起眼前的茶凑到鼻子前闻了闻,对茶香起了一丝讶异之色,才慢慢饮了进去。

“清宇竟然……配了帖药茶喝?”洛明问。他记得杨清宇怕苦阿?

坐在对面的杨清宛放下手中的书,掩着嘴轻笑道:”我与兄长的友人知道兄长体寒,配了好多帖子给兄长喝。可兄长不喜苦味经常不喝,大夫不在边上也管不着。清宛便私下询问过,便偷偷在茶叶里添了几味药材。仅影响茶香,茶里喝不出味道的。如此喝了整个冬日,倒也习惯了。”

被妹妹掀底的杨清宇甩了眼刀瞪过去,杨清宛只是歪着头温柔地笑了笑便捧起茶喝。一旁的洛明看着兄妹俩的互动,双眼的情绪却淡了几分。多年之前他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可以打闹的,但他还在,那人却已经走了。他以手撑着下巴,嘴角的笑容很浅,双眼却满溢着悲伤。杨清宇第一次认认真真看着他的眼睛,一双英挺的剑眉微微垂了垂,如鹰的眼睛锐气不再,透出了怀念之情。杨清宇还不及细看洛明便从过去的回忆里抽身看过来,望进杨清宇的眼睛,明亮浅色的双目尽是神采奕奕,又是那个桀骜不驯的好汉。杨清宇脸一僵正想转开视线,洛明便眼珠一转,看见了杨清宇进屋后就挂到墙上的琴。

“你原本,拿的不是这把琴吧?”杨清宇转头顺着洛明的目光去看,是那张通体漆黑的若水无痕。杨清宇起身去取了下来,道:”千真琴坊所做,目前是我的配琴。”他轻轻将若水放在桌上,道:”旧琴虽然还堪用,但先收起来了。长歌门人琴艺到了一定境界便会收到千真琴坊邀请,为其量身造琴。”他简单试了一些音,几个月来的磨合已经让杨清宇能十分顺利地控制好琴音,不像刚拿到时那般清脆强势。那小调温和如水,洛明听了琴音后眼睛为之一亮,看着那眼神杨清宇也笑道:”是把好琴。名﹃若水﹄,剑曰﹃无痕﹄。合称﹃若水无痕﹄。”

洛明一听忍不住咋舌,若水无痕,杀人于无形。他不禁想起数月前与杨清宇在扬州那场战斗,好几次他以为自己来不及躲开那些恶匪的攻势,一段音律显现就全被掀翻了,就连剑式也是轻快地几乎看不见。洛明却是不知道杨清宇的剑修原本就比琴技略优,况且臂力虽比他稍逊,却还是足够惊人。

今次又换了把更轻的无痕剑,速度更快,杀伤更大。而琴剑上点缀的花瓣,洛明一眼便认出是桃花。那几朵小花儿烈红惹眼,衬的杨清宇气质清高、更为出众。配上琴名与琴上断纹,颇有落花水无情之感。杨清宇又伸手轻轻抚着琴身,怜爱之意明显。洛明见此貌,心情略沉了沉,莫名有种不甚痛快的情绪在心中散开。

“确实是张美琴。”洛明无视心里那股奇异的不悦感,看着杨清宇那双微微瞇起的桃花眼,嘴角的笑意与眼神,都温柔得让人想揉进怀里。杨清宛虽然状似低头看着书卷,可目光一直偷偷抬起,在两人之间望来望去。

洛明突然看了过来,被发现的杨清宛甜甜一笑,移开视线拿起了茶杯。

虽然他很想邀杨清宇再次合奏一曲,可是此时长歌门内气氛紧张,实在不合时宜。稍作休息后杨清宇将若水无痕背起,仰头喝干了杯里的茶。

张九龄遇刺之事,今晚是关键。推测至少还有四名刺客隐藏在长歌门内,过去也曾有过张九龄遭奸臣所妒,欲派刺客刺杀一事。最终是李白携弟子前往护卫,才化险为夷。虽然太白先生确实武功高强,可也不能总是劳烦他老人家出马。所以稍早杨逸飞钦点的几位弟子都是门中菁英,收到消息的李白也决定像上次一样前往张九龄故居护卫。

很快,几名刺客已被证实是由货船偷渡进长歌门,如此大费周章伪装成货物,或许崖牙也没想到在扬州接应的商行总管也没去注意下人多准备了其他”货物”,工人们各自搬上货船之后便直接送往了长歌门。

在溯心堂议事时杨清宇便指出三点,九龄公、万书楼与千真琴坊。九龄公本就是护卫重点,毕竟白天时人都杀上来了;万书楼收藏了各路典籍,掌握了长歌门知识命脉与乐曲琴谱;而千真琴坊无异于长歌门战力所出,所有上等琴剑都出自崖牙之手,无非为长歌门重要人物。

另两处与其他文人都有其他门人去负责护卫,而守护千真琴坊的工作便落在杨清宇与洛明两人的肩上了。为此杨清宇无话可说,毕竟是他师父杨逸飞分配的,自然有他的道理在。只是他担心洛明有些举动总让他防不胜防,以前他看不见杨清宇是无所谓,毕竟那些自己偷偷打量他的眼神,或是其他许多的小动作洛明都不会知道。可现在洛明可视物,才知道他眼神就如同鹰一般锐利,而他的心眼,就别提练得多极致了。

洛明也感觉得出杨清宇会躲他的眼神,却只是当他一直都会如此闪避他人视线。谁叫认识时便是遮住双眼的,认识了杨清宇的为人,却抓不住他的小心思。

见杨清宇如此动作,洛明便当作要出发了跟着站起身。杨清宛见状只是困惑,她并不是得知消息接了工作的门人,自然不会知情。杨清宇只是笑了笑说掌门给任务了,要出去办,杨清宛便不疑有他地说:”小心为上。”

杨清宇点头,大步出了门。洛明紧跟在后,杨清宛悄悄给他一个瞪眼,他看了过去,一根手指直立在自己嘴前,笑着眨了一只眼睛。

杨清宛突然开始担心兄长会不会被拐走的问题了。

 

 

──TBC.

 

作者发烧,明天停更

今天还跑出门排练舞台剧,回家才发现其实我已经烧整天了ww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