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夏卿
cosplayer
不定時更新
剑网三
座標台灣

依君故我

© 依君故我 | Powered by LOFTER

【丐歌】傍山临水 (22)偷渡之人

剑网三——丐帮x长歌BL

※私设多

※大唐背景

※内容为成男v.s.成男,可接受再进入谢谢

 

以下正文

 

==========================

 

没有配戴眼罩的弟子见了这一幕,纷纷喊出卧槽。他们那位心眼极强,大家尊称一声哥,从来都是只管自己恣意快活的洛明竟然拿下了云幕遮?!究竟是何人竟能让他想念至此,不惜以笛声抒发且直接摘下了云幕遮?

洛明这举动只是随兴而为,并没有想太多。他认为被不拿下云幕遮这条规矩束缚着很没意思,意义为看不见世间纷扰那便不看;之于练功有益,到他这境界早已无所谓戴不戴云幕遮。现在他只是想用自己的双眼去看看这个他错过多年、十余年前便不曾再见的缤纷世界。洛明静静收起云幕遮,往总舵这边跳了下来。大家这才知道洛明在眼罩下的双眼是如此锐利有神,宛如他养的栖夜一般俊俏,侧脸上红蓝相间的龙纹刺青惹眼非常,若不是被额发遮住,其实看不出来。

那些将动静看得一清二楚的门人一见洛明回到总舵中央,纷纷围了上来,问他怎么把云幕遮给摘了。他莞尔一笑,稍微瞇起的眼睛多了柔和,道:”云幕遮本就是为遮挡红尘世间纷扰繁华,同时于练功有益才配戴的。关于练功一说,各位这几个月来也看见了。我过得逍遥快活,早已不在意世俗玩物。况且不拿下云幕遮一说对自己本就是种束缚,我不想戴,便不戴了。”

他转头望向天边的晚霞又道:”有些风景,还是要亲眼看过人生才算完整。”

洛明的音量刚好能让总舵这半场的人听得真切,弟子们无论有戴没戴,听了他一席话都自己思付着,有人听了便想直接解了云幕遮,洛明看在眼里,收起笑意又道:”不过,若是功夫太差,还是好好戴着吧,过于依赖双眼可是会尝到苦头的。”那人是前段切磋狂热时,连他一个衣脚都摸不道便被打翻在地的家伙。洛明知道他一解释了,必定会有弟子仗着不愿被云幕遮所束缚一说拒绝配戴云幕遮,但洛明实力摆在那里,只要稍微想想都会知道这是洛明十多年来积累的成果。若放弃了云幕遮,数十年都不一定能练就如此耳听八方感知四周的能力。

正巧过来总舵有事要寻丐帮大师姊的马天忌听见了,在一旁肯定地点了点头。注意到他的人皆拱手一道:”长老。”

一身戏服的马天忌点了点头当作回礼,对洛明说:”你已参透云幕遮的意义与丐帮精神,掌门定倍感欣慰。”

洛明作揖回道:”长老过奖。”

马天忌笑了笑,踏着优雅的步伐默默离开。

洛明摘了云幕遮之后,难得没有选择继续游山玩水。而是留在丐帮里,偶尔出去给人打打工赚些外快。虽过的悠闲但洛明心里就是静不下来,一有空闲便莫名地有些焦躁。今次他接到一项任务,酬劳很是丰厚,一到集合地才知道要去帮忙运送货物至长歌门。洛明心下惊喜,兴致勃勃地便跟着船队出发了。

据说是运送一批上等的斫琴材料,搬动的时候总管还特别叮咛务必格外小心不可碰坏,否则不好与长歌门交代。搬货时许多人抱怨起原料沉重,洛明却觉得迅速搬完可以早点出发至长歌,手脚便迅速利落不少。

货船进了长歌便直接驶进翠湄居,主事者崖牙已经在渡口等待了,她迎了搬货的众人进去指定好放货的空地,便派了几位长歌弟子看着。洛明来回几趟看清没有杨清宇的身影,还有点小失望。

卸下这趟的货物之后洛明擦了擦满头的汗,初春时节阳光虽不毒辣,但如此劳动也是满头大汗的。站在货堆前洛明顿了顿,突然觉得不太对劲。船上的货物差不多都要卸完了,可是卸下来的货堆却明显比在扬州时少。

“这边就是全部的货物了,崖牙小姐,您清点下。”放下最后一包的工人是他们这群的主事,他向对方说了,其他工人们已经回了船上休息,就剩给崖牙清点完交了货款便可以回程。

“等等,这边咱们卸下的货,与在扬州搬上船的,数量对不上阿?”洛明拦住人说,那人愣了愣,转头跟着崖牙去数。

“四十二箱,对了。”崖牙说。

两位负责在场搬货的都愣了,诧异道:”可我们搬了五十件货下来呀?”

“那多出的八件货……”崖牙一怔,沉声一道:”两位先随我来吧。”她领着人到了渡口,果然如她预料有位长歌弟子正踩着轻功急速向这边过来。

杨清宇原在少初坪中央静心打坐,静心完了却发现后方大树下有动静。难得九龄公周围一位弟子都没有,他觉得奇怪便想上前去关切,走近却发现弟子们都倒在外面看不见的视线死角,而九龄公身前是几位正要逼进的黑衣人。杨清宇见九龄公有难,迅速翻出琴剑就是催了内力一通狂扫。不愧为崖牙亲手打造的琴剑,攻击力也是极佳,几名黑衣人在近杨清宇的身前,便被打得昏了过去。杨清宇上前查看九龄公有无异状,所幸只是受了点轻伤。他只好再喊了人过来,以防又有人要发难。

基本上是九龄公一回神这些刺客便冲了上来,手段狠辣,护卫弟子还来不及惊呼便被全数放倒。杨清宇发现那些刺客身上有木屑,还有种陈年古木特有的香气,应当不是自行进来的。但将人直接放着也不是办法,只好先叫来几个弟子好好照看九龄公,清楚状况的杨清宇自己踩着轻功,向思齐书市去。稍作打探之后才知道今早仅有艘货船欲送批桐木与丝弦至翠湄居,这会应该刚卸完货。杨清宇道了声谢谢,又迅速往翠湄居去。

他落在渡口,崖牙便已经在等着了。杨清宇一个作揖,唤:”前辈。”

崖牙面色凝重,问道:”出事了?”

杨清宇一个点头:”九龄公遭刺杀,方才刺客共四人,已经清理掉了。”

“方才这两位告诉我货品多了八件,我怀疑是随着货物来的。看来还有人没出来,不知潜伏在哪里。”崖牙向洛明这边一个摆手,杨清宇转头过去正要客套,见了洛明却呆住。

“两位辛劳……你怎么在这里?!”杨清宇大惊。甚至……洛明的云幕遮呢?!难怪刚刚他只觉得这人眼熟,又没带着眼罩便略过了,此时定睛一看,不就是熟人?

洛明扯开嘴角灿烂地笑了笑,杨清宇心神一紧,不由自主转开了视线。

若说杨清宇是双勾人的桃花眼,那么洛明犀利明亮的眼神便谓为鹰眼。

然而现下没有时间认亲,双方迅速客套完交换了情报,决定先守好九龄公的安危。奇怪的是,若是主要目标真是张九龄,那刺客怎么可能白天就贸然出手打草惊蛇?怕是还有其他目的,攻击九龄公很有可能只是其他行动的掩护。

“九龄公遭袭此事不小,弟子还须报告掌门。先行一步了。”杨清宇一个拱手便要先离开,却被洛明给按住,杨清宇转头投去疑问的眼神。

洛明道:”我是帮忙搬货的工人,我与你一道去说明罢。”

杨清宇皱了皱眉面有难色,他完全没料到会在这种时候与洛明相遇,明明还未至约定的时日。提早碰面了倒不打紧,要紧的是是摘了云幕遮可以视物的洛明!!他巴不得先回了自己居室好好冷静一番再出来。

但最后还是得同意,杨清宇只能无奈道:”随我来吧。”

杨清宇与洛明两人先过去溯心堂,货船上的其他工人却不能走,那些刺客极大机率是透过这些货物才能进长歌行刺的,要走也要先留下来问完话才行。

他们大步走进溯心堂,看来已经有人先来通报,杨逸飞立在殿前面色凝重,九龄公遇刺也不是第一次了,只是这次来的杀手不只心狠手辣,身手也是极好,不然怎么可能无声无息地放倒了许多门内弟子?可众人也想到白日里打草惊蛇的问题,会不会只是声东击西。待洛明与杨清宇两人上前拜见,后者才开始说明遇到的状况。

“这位是洛明,刚好是负责搬货的零工。工人们表示于扬州清点货件时确实是五十件,可崖牙前辈与我做确认之后,实际上收到的货件仅有四十二,崖牙前辈也表示她仅要求了四十二件。”

“清宇发现那些刺客身上残留货箱之木屑,身上也有桐木香。推测是混进货堆,被运了进来。然而被发现的刺客仅四位,应当尚有四位潜伏在门派中。”

杨逸飞静静着杨清宇的推测,听到洛明的名字时只是稍微挑了挑眉,没有打断徒弟令他继续说下去。

“此事非同小可,刺客防不胜防。掌门明断啊!”几位客卿一听便叫了出来,神情激愤地嚷嚷着。

杨逸飞眉头深锁,暂时先止了激动的众人,这才能好好静下来商议对策。”正因此事非同小可才不得惊动众多门人。”他沉声道,先下达了溯心堂不可进入的指示,这才与现场众人决断应对。

好不容易打发了众客卿,他往后坐在掌门的座椅上,撑着额角揉了揉太阳穴,长吁出一口气。

“师父,没睡好么?”杨清宇问。

杨逸飞只是摆了摆手表示没事,直接开启了下一个话题:”这位便是《傍山临水》的谱曲者洛明?”

洛明愣了一下,拱手回道:”正是。”

回答完他皱起眉看着杨清宇,都说了曲子是他俩一起做的,这都是什么事阿。

杨清宇视线不与洛明对上,不着边际地避着。

杨逸飞轻微点了点头,慢慢起了身道:”先散了吧,在这干等也不是办法,好好去准备才是。”接着表示身体不适散了门人之后,自己回了居室去休息。

杨清宇与洛明两人回到翠湄居,一问才知道此行的工人们都是外找的,没有一个是商行派出来的人。

既然无法从工人们查起,只好先放了他们回去领工资,洛明笑着站在杨清宇身旁就是不走,杨清宇拿他无法,其他人便先乘船回去了。该有的工资不会少给,拖个几日也无妨,洛明便理所当然地以协助查案的名义留在了长歌门。

送走了人,护卫九龄公与其他文人的工作没轮到杨清宇身上,除了让他们去找崖牙之外,貌似自然而然地变成让他去查案了。杨清宇头疼,他是不介意接这种工作,但是他介意洛明在。

杨清宇不知道他为什么要介意,却也狠不下心赶人走,只好带着他先进了居室。

 

 

──TBC.

 

这章的重点是见家长(遭殴

无聊的可以猜猜杨逸飞为何精神不振喔(x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