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夏卿
cosplayer
不定時更新
剑网三
座標台灣

依君故我

© 依君故我 | Powered by LOFTER

【丐歌】傍山临水 (17)冬日入梦

剑网三——丐帮x长歌BL

※私设多

※大唐背景

※内容为成男v.s.成男,可接受再进入谢谢

※没有意外会尽量日更(存稿任性嘿嘿嘿

 

以下正文

=========

 

千岛湖虽然地处江南,但天冷起来还是要人命的,谈话间嘴里冒出的点点白雾总让还有玩心的小辈们被逗得不亦乐乎,可是体寒的杨清宇却不喜欢。依稀记得小时候因为自己体弱,这样的冬日只能呆在家里,不可出门。直到可以练剑习琴积蓄内力的年纪,身体才渐渐有点好转。回到居室这一路走了很久,原因是杨清宇只想慢走,风一灌却冻得他头疼咳嗽,杨清宛目光闪烁想劝他加快脚步快回居室,杨清宇却已经看出她想说的,柔声道:“兄长想好好看看冬日的长歌风光,没事的。清宛若是真如此担心,还是快回去先帮兄长的火炉添点柴吧。”

杨清宛眼里还是满满担忧,可她知道兄长就是个倔脾气,拉也拉不动。杨清宇目光微敛,淡淡看着不远处几个嬉闹的小孩子。杨清宛知道他有心事,不想她作陪,只好默默一个人先奔回去了。

终于剩自己一个的杨清宇看向杨清宛的背影,慢慢移开目光,他是羡慕过在这样的冬日还能玩耍的孩子们,但那都是学前的事了。几年独步江湖也是一个人过的习惯,最初结识莫青阳时,虽然是他们兄妹俩与他三个人一同,但没过多久还是各走各的路。从来都是他到了一个地方,拜访当地的朋友,然后孤身到下个村子,再一个人走。

他最初当然不觉得这有什么,一个人旅行得自由,想去哪便去哪,不用担心遭人牵制。可是多年后再度尝到有人作伴的滋味,杨清宇才发现他眷恋得很。他眷恋身边有人的温度,眷恋有人在他耳旁欢声笑语,眷恋起洛明那份豪放的快意气息。杨清宇抬头轻叹,看见那团他吐出的白雾向着日光飘散。阳光和煦,却感受不到温度。他收回望着太阳的视线,继续慢慢地往居室走,脚步很慢很稳,轻声哼起了《傍山临水》,心想若是能亲耳听见洛明口中那位老说书人的故事就好了,且不管那被拆散得前世是如何,来世再见时必定也是一段人间佳话。想着他嘴角又轻轻勾起,原来苍白冷冽的气息舒缓了几分。

那边几个孩子玩得欢,杨清宇想着心事也没去关注,竟是谁也没注意到他们与杨清宇愈靠愈近。其中一个孩子手中持剑一甩,差点往杨清宇身上削过去。那孩子没发现身后有人,大惊摔倒在地,杨清宇回过神淡淡瞥了他一眼,虽然嘴角没有了平时的冷漠,但苍白的面貌与眼神还是让那孩子吓得直往后缩。

“师……师兄,您没事吧?我们贪玩……没注意到师兄靠近……非常抱歉!”孩子断断续续直抖着说,杨清宇淡淡说了声“无妨”便蹲下将那孩子扶起来。

“有没有受伤?”他轻声问。

站起来后那孩子又活动活动,确定没有异状才乖巧对着蹲下后与他同高的扬清宇回道:“没有。”

杨清宇点点头:“没有便好,纵然玩耍体热,也断不能脱下棉袄。以免吹风受了风寒。”与孩子们叮咛完,他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慢悠悠向居室走去。

几个孩子看人走远了便凑在一块小声说话。

“方才那位便是清宇师兄罢?”

“原来师兄会笑?”

“那如果叫笑,我们这样,‘哈哈哈哈哈哈’又算什么?”

“你是不知道,清宇师兄素来雅正清高不喜人群,虽然嘴边那股笑意看似温和,其实只是礼节所为。可是方才师兄眼神并不冷然,瞧你吓的。”

“我一直以为清宇师兄为人严肃嘛……”那位摔倒的孩子忿忿地说。

“说够了没有?在背后议论他人可非正人君子所为!”一个低沉而强势的声音突然插入几位弟子中,大惊失色往上一看,果然是学堂的讲学先生。孩子们纷纷惊恐的道了歉并作鸟兽散,留先生一个在原地呆站。

孩子们怕是不知,这点距离以杨清宇还是能听得清楚的。先生一个叹气,看来这些孩子尚缺管教。

虽然句句入耳,但杨清宇早已习惯这些闲言,权当作他们年纪尚小不经世事,没有往心里去。

回了居室厅堂,杨清宛赶紧迎了杨清宇进来,满室温暖杨清宇的脸色也好多了,慢慢泛起一般的红润。杨清宛的担心也烟消云散。迅速帮他冲了壶热茶端出来,杨清宇翻开盖子一闻,清香的茶叶让他心旷神怡,却嗅出了点不寻常的味道。

杨清宇不喜欢苦,但是他在茶中闻出了几绺药材,杨清宛见兄长发现了只好解释道:“我照青阳指示加了几味祛寒的药材在茶叶里。他知道兄长不喜苦味,所以挑拣的药材都不苦。兄长不妨试试。”

杨清宇眉头颤了颤,小小饮了一口便放下,杨清宛担心还是有味道,便仔细品了自己那杯。除了闻起来还是有些药味,可喝不出来的呀?

“烫。”杨清宇说。

杨清宛无言。

放松下来的杨清宇头微扬望着天花板,内室温暖让他昏昏欲睡,没多久竟然手撑着头睡着了。一边杨清宛凝神读着一本来自万花谷的医书,没有注意到他。

杨清宇睁开双眼,发现自己已不在长歌门的居室内,而是身处某地的市集。沿路的小贩叫卖着,又经过几处酒楼,可全然没有揽客的手朝他伸来。前面几个小孩追逐着往他跑来,正想闪过他们,却直接穿过杨清宇体内。他一怔,才知道他并不是待在现世之地。大概是梦境吧。

只是已经多年未做梦的杨清宇,怎么突然就入了梦,场景还如此鲜明?他思付片刻,没有印象最近有什么变化而会导致作梦。

入睡时杨清宛就在旁边,也没有感受到邪祟之气,那此梦境若非是自己造成的,就是无意间碰到什么仙器法器了。

杨清宇决定先好好看看再做打算。

他又随意在市集转了转,无意间一对挽着手,脸上洋溢幸福的情人走过,其中一位因为走动而在脖子一侧若隐若现地有一个洛明口中所说的月牙印记。

杨清宇睁大双眼就要追上去想一看究竟,可眼前一黑,回过神又到了另一座城。

成都,广都镇。许多各地侠士英雄聚集的一个小镇。但杨清宇心思还在刚刚那市集看见的情侣上。他只在其中一人身上看见印子,不知另一位是否也有一个相反的月牙在她身上。

广场上一如既往有许多人在切磋,也是无人可看见杨清宇,他随意行走在那些侠士之间,又发现一位手腕上有月牙,而且面貌与方才见到的两位不同。打完了,他跑向边上一位女子,女子的眉间又是一块与侠士相反的月牙。杨清宇静静看着他们,笑了。他们走后杨清宇又到处走了走,才发现其实这些场景他都是看过的。随着眼前的景像一帧一帧闪过,好像将这些年来的历练都再经历过一遍。

场景渐渐缓了下来,杨清宇发现他立于长江水上,不远处传来熟悉的笛声,他猛然转身,发现一位年轻的丐帮弟子,与他一样站立在水上。

杨清宇看着这有点熟悉的身影,虽面对着他,可是对方双眼紧闭,仅持着笛在演奏。虽然比起他听过的稍有生涩,杨清宇几乎敢确定他就是洛明。只是此时的他脸侧没有龙纹刺青也没有疤痕,也没有繁复的让人眼花的纹身。虽是丐帮,却是白白净净一身年少气重,丝毫没有历经风霜的沧桑感。

杨清宇就这样立于前,梦里没有琴,只能静静站在年轻的洛明前面听他奏完一曲。一曲罢,“洛明”慢慢放下靠在唇边的笛子,眼睫轻颤就要睁开。杨清宇愣在原地,没想到见到洛明的面貌竟是在梦里么……

 

 

──TBC.

 

 

台风天……风雨大到吐血

几乎整个房子都在抖QQ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