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夏卿
cosplayer
不定時更新
剑网三
座標台灣

依君故我

© 依君故我 | Powered by LOFTER

【丐歌】傍山临水 (13)屋頂上的客人

剑网三——丐帮x长歌BL

※私设多

※大唐背景

※内容为成男v.s.成男,可接受再进入谢谢

※没有意外会尽量日更(存稿任性嘿嘿嘿

 

以下正文

=========

 

洛明翻了下来挂在屋檐上,敲了敲杨清宇的窗户轻声笑说:“哎,别这么不欢迎我阿,我才刚来就关我窗户。”然后杨清宇听见他翻回屋顶的声音,才慢慢向上推开窗架好。

“你来作什么?来多久了?”杨清宇问。

在屋顶上的洛明将笛子插回腰间,盘腿对着远方的海波,道:“刚来,来看你。”

“……”

“来看你是不是又不顾身子寒,吹冷风。”洛明说。其实他只是随便找了理由搪塞,反正杨清宇靠着窗吹风是事实。他只是想来,便来了。

杨清宇脸一红,心道“你又看不见”接着转身去桌边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想握在手中取暖。他步回窗子边后正面回避了洛明,选择岔开话题:“《傍山临水》的乐谱,小妹很喜欢。”

洛明往后一躺,背靠着屋顶的瓦片说:“嗯。那乐谱,我虽懂点字,可无法摘下云幕遮,倒也无从解读。待我回了君山,再交予可以看的人罢。”

杨清宇也轻轻嗯了一声,他也知道洛明无可看起,只是作曲人是他,便给他抄了一份让他带着。

只是想到此曲若是带回长歌,几位前辈肯定希望杨清宇写一份完整的乐谱,收藏至万书楼。将此情形说与洛明,他也只是笑说:“哈哈哈哈哈,有何不可?此曲是我们二人所作。清宇想如何处置,都无妨。”

杨清宇微笑,回道:“洛兄这是打算,使用我谱的合音了么?”  

听见杨清宇这么问洛明又大笑起来,这次笑得他眼泪直流,与他隔着一层打开的窗户的杨清宇无奈地敲了敲窗沿,让他小声点。心道:这人的笑意实在是捉摸不定,不知情的还要以为自己方才同他讲了个笑话呢。

洛笑收起音量低笑了好一会才说:“此曲《傍山临水》有我的笛与你的琴才是完整。原本在我手中也只是首无名曲罢了,若不是那日你我合奏,《傍山临水》断不会出现。况且取名的也是你,说是我们俩人所作,没有错罢?”他语气中笑意满满,说得也挺有道理。那么回千岛之后便将乐谱重新写过,再补上自己的名字吧。

“不过白天赠与你那张乐谱,仅有笛声部分。写得较急便没有连同琴声一起了。”杨清宇说。

一声“无妨”淡淡地从屋顶上传来。杨清宇仰头喝了手中那杯有些凉了的茶。

突然杨清宇隔壁房间的窗户“啪”地打开了,正是杨清宛那间。当她架好窗户往杨清宇这边一看,杨清宇望她这方向望了过来,屋顶上的洛明也猛地坐起。

“我当是谁,原来是洛大哥来与兄长……聊天?”杨清宛鄙夷的语气如刺般扎上杨清宇的脸,他突然觉得双颊发烫。好险天色昏暗,杨清宛看不出自家兄长的异状。

三人陷入沉默,杨清宇轻咳了一声说:“咳,清宛不是很想听洛兄演奏傍山临水么?”

杨清宛听兄长一说,虽然很想,但还是诧异地挑起一边眉毛,以一种兄长你没冻坏脑袋么的眼神看向杨清宇。可惜天色过暗,杨清宇接收不到。

“天晚了,再演奏下去左右房客都不用睡了。就算再好听也是一样。”话落她放下她那边的窗户,熄了灯要就寝。

盯了一阵杨清宛房间的方向,杨清宇也就不为此多话。转而对着上方的人说:“倒是,我总觉得洛兄与丐帮寻常门人不同,冒昧请问,洛兄可有上过学堂?”

洛明“嗯?”了一声,道:“年纪小时总是跑到巴陵附近的私塾,与那里的孩童们玩耍,孩童听课时便趴在窗外跟着听,耳濡目染便识得一些词句了。”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让杨清宇听得咯咯直笑。

“原来如此。那么时候不早,我欲就寝了。洛兄也早点歇息吧。”杨清宇边说,就要放下窗户。洛明翻了下来,手硬是挡在窗上不让他好好阖上,杨清宇只能无奈松手,若是较劲上可能会毁了客栈的窗户,得不偿失。洛明把窗户掀起,自个儿闪了进来搓着自己手臂道:“好冷。”

冷你还要来。杨清宇心道。彷佛听得见杨清宇的心声,洛明淡淡一笑转向杨清宇,后者一怔觉得他又要发难,果不其然,洛明一个伸手又把杨清宇拽到怀里搂着。

有你在就温暖了。洛明想。

杨清宇欲哭无泪,洛明的手劲大,闪都闪不掉。此时他只穿了单薄的中衣,那件厚重保暖用的外衣早在刚刚的动作下掉在地上。洛明头埋在杨清宇肩窝,鼻息直接落在他的颈项,令他背直发麻。一双大手紧紧抱着他,源源不绝的热度从他身上传来,杨清宇一时沉醉,竟完全不想推开。

“发还未干就吹风,你想一早便头痛可以直说。”

杨清宇呆了呆,偷偷叹了口气。洛明此时从他身上抬起头来轻轻退开,杨清宇直盯着洛明,他的脸颊烧红着万分庆幸洛明看不见,不然他可没那个脸皮让人笑。洛明的手从他腰上松开,杨清宇斜靠在他身上还不及退开,洛明的手就摸上了他的脸。一双温暖厚实,又带着打狗棒法磨出的薄茧的手,好像要将杨清宇的样子深深烙引在脑海一般,细细地不放过杨清宇脸上的每一个角落,在脑海里描摩他的样子。杨清宇见洛明这个举动,想起白天他也是这样,偷偷摸着洛明的脸。至此便觉得双颊一阵烧灼,似是报应一般。好险洛明掌心温暖,没发现他脸上异常灼热发烫。

杨清宇扶着洛明的腰肢要退开,对方却紧紧按住他的腰,腾出一只手去勾他的下巴。杨清宇一惊,头一扭便躲开,洛明悬在空中的那只手却是直接握成拳挡在自己嘴前抿着唇笑。

一阵风从半开的窗户窜进来,洛明怕他吹了冷风受寒,又搂紧了杨清宇的身子。杨清宇被他臂力搂的难受,一头秀发未干,及腰的发尾还被对方勾在手指上玩,他只好不甘示弱地顺着洛明的腰,一点一点往上去碰他的刺青。果然与他白天所想一样,有许多隐藏在下的伤疤。

似乎是抱够了,杨清宇身子暖了,洛明才淡然松手,弯腰捡起落在地上那件厚重外衣,帮他掸了掸灰尘,再重新披到杨清宇肩上。杨清宇低着头轻轻说了声“谢谢”,便看见洛明再度凑了过来。他一把揽过杨清宇,轻轻在他额头上印下一吻。轻声在他耳旁说:“擦干头发再睡。”接着他对杨清宇一笑,轻巧的翻出窗外。

他瞪大了双眼许久不动,待终于回过神来之后室内已经没了洛明的踪迹,杨清宇管不上脸颊有多烧了,发泄般粗暴地放下窗户。他没有马上挥熄灯火,先是捧起茶壶暖了暖手,接着慢慢摁干了自己的长发,再度将其盘成一条松垮的辫子挂在胸前,整理好半湿的布巾与衣物,才默默爬上榻伸手挥熄了灯,安安份份地躺下。

翻出窗外但还没有走远的洛明又拿下了云幕遮,确定杨清宇寝室熄了灯后,看了眼多年未见的天上明月与星斗,才将云幕遮重新带起,飞往渡口靠船上。

 

——TBC.

 

那啥,谢谢各位的期待不过

离洛明追妻成功之路还很漫长,至于车……

嗯 会有 但还要很久(遭揍

我说是跑车会不会多点期待?

 

顺手帮之前的章节都多补了章名(´・ω・`)总之是我的恶趣味(咦


评论(10)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