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夏卿
cosplayer
不定時更新
剑网三
座標台灣

依君故我

© 依君故我 | Powered by LOFTER

【剑网三六周年紀念神鵰任務】劇情故事──故人之約

手打出來算是自用的......

也就不轉換繁簡了

當年不知到哭翻多少人的東西[笑cry]

跑回去看視頻又哭到吐,還飛回小遙峰看風景了


============

上-

 

傳言西域塞外有女魔“血魅”,黑衣凶煞行蹤縹緲,所到之處,刀下從未留活人。

當真有如此嗜血狂魔?有人信,有人則認為此必乃江湖談資。然人們都無一不相信著,她定有一個故事,否則也不會揚名。江湖人都好這些八卦。

 

此女原名厲蘅香,出生於安西四鎮之一的于闐,父親是中原商賈,母親是西域人。因為父親的教導,她對中原文化熟識,是部族中的教書先生,深得族人喜愛。而拜火教在于闐傳教時,她也加入了拜火教,承襲教派武學,武藝精湛。

當年唐與吐蕃戰爭不斷,于闐邊境的部族時常受到侵擾,故成年男子女子常常會學武防身,以防吐蕃挑釁。蘅香就是這樣一個女子,除了平日將知識教給族人外,亦想盡自己所能保護鄉親手足。

本來,蘅香可以就這樣在遼闊的大漠中生活一世,嫁一個好人,生一群兒女。然那年的旱季,卻將她的未來改變。

 

因要為族人尋找遷徙的綠洲,她和幾個同伴翻越沙漠。不想歸來之時,部族毀滅,她的父母躺在了血泊中,男女老幼屍體遍佈,滿目皆為瘡痍,而拼死戰鬥的族人們,也都血染衣袍奄奄一息。

 

面對吐蕃再一次沒有徵兆的殺戮,蘅香悲痛不已,當即就往吐蕃境內而去。報仇已成為她活下去的唯一動力。

此後一兩年,她脫離拜火教,獨自找出兇手,並帶領當時有幸活下來的族人血洗了兇手的部族,老弱婦孺無一放過,一時成為邊境修羅。

至此,仇恨已將她原本單純善良的心改變,她清醒地殺人,狠辣地處事,性格已是偏執。

行走於絲綢之路上的人們漸漸聽說起她,更有人與她有過交集,知其行事作風。雖然她後來殺的都非好人,卻每每遇見從不給他者改過自新的機會。漸漸地,傳言四起,塞外有個女魔頭殺人嗜血。

而與她結仇之人則別有用心地利用此傳言,多番聯合正道俠客圍剿於她。

 

在一次圍剿中,卻遇到一位年輕的僧人,求那跋十歇。

 

西域有名寺那爛陀,當年玄奘法師西遊,在此學法多年,《大唐西域記》對其有多記載。求那跋十歇便是來自那爛陀寺。

        他雖年輕,卻學識淵博。丰神俊朗的他雲遊中原,朝聖佛門,與大唐禪宗高僧多有交流。然其行事低調,除辯法論經,不常在中原武林走動,是以並沒有多少江湖俠士熟識。十歇曾拜訪過俠客島主方乾,與方乾在東海相談十宿,對天文地理、武術道學見解獨到,另方乾刮目相看。十歇辭別俠客島時,方乾將曾從蓬萊方家帶出、傳說是天龍八部之一“迦樓羅”後裔的神雕兄弟相贈,結此友誼。

        之後,十歇帶著神雕繼續雲遊,於西域通往中原的黃沙中,得遇厲蘅香。

        十歇聽聞有女魔頭殺人如麻,前往探之,正遇厲蘅香欲動手除掉圍剿她的人。十歇好言相勸她放下屠刀,她不聽從,十歇遂生一記,與她比試。

        “若妳輸了,放了他們,跟我幾年,去妳心魔。”

        “若是你輸了呢?”

        “但憑施主處置。”

        十歇使出密宗武學,不消頃刻,便將厲蘅香震退數丈遠,她終輸,被十歇收服。

        後,十歇將厲蘅香禁於身邊,雖是禁錮,卻又帶著她踏遍山川,閱盡人間奇景。十歇為其講經說法,滌盪心魔,亦師亦友。

        其間她曾爭鬥也曾不服也曾逃走,卻最終還是履行承諾,跟隨十歇結善,偏執之心有所感化。




 

下-

 

        天寶六年(747年)八月十五,涼風席席,蘅香和十歇於武夷山對弈。

        此時剛結束一局,十歇忽道,今日有難遇的天狗吞月奇觀,當登上山巔觀賞。十歇提議,與蘅香分開登頂,看誰最先抵達山頂。蘅香興致頗高,當即答應。

        分開行路後,蘅香只花了半個多時辰便到達山頂。她備好清茶,只待十歇到來。

        然而,十歇沒有來。

        蘅香思及不對勁之處,急奔山下而去。

        彼時,十歇正與因當年蘅香血洗吐蕃一部族,而來的中原找她尋仇的人商談。原來十歇早在對弈時就已察覺到危險,便設法支開蘅香。

        吐蕃人必要取蘅香性命,然十歇只道蘅香不在此處。冤冤相報何時了,如果能終結仇怨不再延續,他承諾可以為他們做任何不背正義之事。

        “你必須在我族為僕以為補償,直到我們覺得你可以走的那天。為防你逃脫,受此絕血塵心毒。”

        然此刻,蘅香突然出現,不知前情下便見吐蕃人對十歇動手。而吐蕃人看到蘅香,一時也認為十歇故意包庇欺瞞,她根本就在此處,遂圍住蘅香欲殺之。蘅香見吐蕃人狂妄囂張,在她示弱下還欲置她於死地,當年可是那些人在先把她族人屠盡!她更氣憤他們對十歇出手,於是任怒氣傾瀉,出掌招招狠毒,在十歇剛剛中毒無法用武期間,與對方愈戰愈狂,終將對方全數斃命。

        十歇痛心不已,她再造殺孽,如此多的生命再次喪於她手。當即做出決定,斥她離開,不必再跟著他,並伺機用計廢去她武功無法為惡。蘅香忿忿不平,難以相信他廢她武功還將她攆走,氣憤、不解難捱,終傷心離去。

        而實際上,十歇卻是打算,既已承諾吐蕃族人,發下大願,便是要去替蘅香了結惡果。因果回圈,惡孽不消實非佛門中人所願。而他不告訴她、不帶她去吐蕃,只因擔心對方還是不會放過她,由他前往是明智之舉。

 

        之後,蘅香在成都鄉間隱居,為謀生計,依然像當年一樣,當起了教書先生。但十歇讓她離開之事一直是她的心結,每每思及便心有所殤。

        彼時十歇在吐蕃,幾年間因病發作傷及內裡、且在高原惡劣的環境中勞作,導致身體每況愈下。而吐蕃部族依舊戰爭不斷,十歇所在的部族被鄰部所襲擊,為保護這個部族的無辜子民,他在戰爭中受了重傷,竟是命難久矣。

        在不多的時日裡,他帶著神雕去崑崙,因今後無法再照顧神雕雙生兄弟中的雕蛋,便將其放入崑崙的寒冰玄洞中。他讓神雕帶信給蘅香,說明當時不再讓她跟著他的原因,信中絕字沒提他命不久矣之事,只說六年後到崑崙,有事交待於她,不要失約。

        當晚的成都,月華如練。神雕陪伴她在月下讀信,她才恍然大悟,原是他替她去了結與吐蕃的仇怨。他是來自西域的高僧,竟為她一個“女魔頭”如此,此番大恩她可還能回報?雖然她此刻與他遠隔天涯,但他的雕在身邊,就像當年在他身邊一樣,久違的溫暖在流淌。

        第二日,神雕折返,他以為十歇還在吐蕃,想隨同跟去,但神鵰授命十歇,不告訴她他的狀況,故堅決拒絕搭載蘅香。幾日後,十歇在崑崙的皚皚白雪中坐化,神鵰陪伴在旁。蘅香當時寫字的筆折斷,卻也沒有思及太多,只道是尋常腐朽。

 

        六年後(757年),終於到了赴約的日子。蘅香如約去崑崙,以為終於可以見到他,然等到的卻是他早已過身的事實。她依照他遺留的提示,尋到寒冰玄洞,找到雕蛋,還有一本密宗恢復武學之書。

        原來當時,十歇並沒有廢去她的武功,乃用密宗之法封住她各大筋脈與要穴,造成武功盡失的假象,待他了清她的罪孽後便為她恢復武功。他當時絕不能放她獨自帶著武藝離開。

        然他沒有想到他等不到為她恢復武功的時刻,只好待時機成熟,讓她自己來取秘籍、自行恢復。

        至此,神鵰終於完成了主人的遺命,等到蘅香的到來。牠安心逝去。

        而對於蘅香,當年十歇趕走她、武藝被廢的心結終解,卻豈料已是滄海桑田。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