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夏卿
cosplayer
不定時更新
剑网三
座標台灣

依君故我

© 依君故我 | Powered by LOFTER

【丐歌】傍山临水 (6)灼灼其华

剑网三——丐帮x长歌BL

※私设多

※大唐背景

※内容为成男v.s.成男,可接受再进入谢谢

※没有意外会尽量日更(存稿任性嘿嘿嘿

※与实体书有出入,以此为主(我才不会说是校稿没校好......#猪

以下正文

=========

洛明却觉得要糟,虽然常年戴着云幕遮确实助他武功增长,但刚取下时视力无法快速恢复,看许多东西都还很模糊,但就方才那个笑容他看得清楚。

杨清宇就如同他想象得那般白净,他本就生的温和,一双上挑的桃花眼笑起来宛如能将全世界吸进去。挺鼻薄唇,笑着时会微微抿的嘴显得可人,所谓的如沐春风正是如此了。

洛明无奈地望了望天,上一次破戒都不知是多久以前了,怎么这半个月以来就拿下了云幕遮三次。虽然有一次是遭人所迫不得不摘下来晾干所致。边这么自嘲,他边重新戴好那眼罩,向杨清宇走去。他还吹响口哨想唤来栖夜,却发现怎么唤,牠就是不飞到自己肩上,嘴里低骂着这小吃货又飞到哪去逍遥时,便听见前方一声嘶鸣,正是那头鹰隼的叫声。

“哎,洛兄!”杨清宇见洛明缓步朝自己走来便唤了一声。声源与方才听见嘶鸣的方向如出一辙。洛明正想说栖夜见色忘友,杨清宇又道:”既然你在这,那这位就是夜了吧。”栖夜停在杨清宇手上,他伸出手搔了搔牠的下巴,栖夜舒服得哼了哼就要往他身上蹭,逗得杨清宇笑弯了眼睛。

刚刚才偷偷看过杨清宇的容貌,洛明也就不意外栖夜会如此亲近他了。他要往人群里一站,那可是数一数二的俊俏,像栖夜这种好美色的性子,牠不喜欢才怪。

洛明无奈地按着额角,说:“是,是牠。我还以为又飞去哪逍遥了,原来在你这里。”他边说边从怀里掏出碎肉要喂,可栖夜完全没有要往他这来的意思,依然在杨清宇身周打转。

洛明无奈心道,自己养牠多年的情分,竟不及杨清宇的脸有吸引力。为了杨清宇可以饭都不吃主人都不理了,哪天直接跟人家跑了都有可能吧。他默默收起饲料,伸手抓了抓栖夜的腹部。栖夜不甚开心地冲洛明叫,洛明勾起戏谑的笑容又搔了一下牠的尾羽。

洛明一收回手,栖夜就如同触电般拍了拍翅膀飞了老远。覆又盘旋回来对洛明表达不满。

“你忘恩负义!也不想想是谁养了你这么多年!”洛明也冲牠吼,栖夜一个扭头转了方向果断飞走了。

“夜牠就喜欢美人,你别见怪。”洛明转头对着杨清宇说:”你看牠连我这主人都不理了。”他自嘲的笑了笑。

杨清宇也笑:”所以夜这是把我当美人了么。”接着他话锋一转,问道:”货品都卸完了?”

洛明摇头:”还没呢,剩下都是他们的工作。没我的事便来找你了。”他做了个手势意识杨清宇继续走,自己在他旁边跟着。

“第一次来君山?”他问。

“不。两个月前来过,没能好好欣赏便匆匆走了。”他抬头看着被枝叶遮得几乎看不见的天空道:”总说君山桃花漫漫,早就想一睹丰采了。”杨清宇边说边转头看洛明。几枚花瓣落在他身上,杨清宇伸手拣了去,余光一扫发现他头上也有。

“等一下。”杨清宇唤道喊停对方的脚步,洛明才发出一个疑惑的音节,便感觉到脸上擦过布料覆又拿开。

“头上落了花瓣了。”洛明比他略高,杨清宇惦起脚才能确定是不是都清理掉了。带着檀木香的气息落在洛明身上,他有种将人紧紧抱在怀里的冲动。……是谁说檀香定神的?!

“清理掉了,走吧。”杨清宇道。

桃花林下,两人并肩徐行。洛明虽然配戴着云幕遮,却能在林中穿梭自如,可见他对这一带地形熟稔。他引着杨清宇爬上一座小丘,往下一望,大片开得灿烂的桃花延绵至水边,远处的村落几名孩子在奔跑嬉笑,水面波光粼粼,阳光反射得杨清宇双眼有些刺痛。可是再刺眼也不影响杨清宇为这眼前美景震慑。

“如果没有人带着,可看不见这样的景色喔。”洛明说,他知道杨清宇正呆立在自己身旁。知道从这小土丘往下望的景色最漂亮的人不多,外观又不显眼所以也很少人上来。洛明从小就在这里生活,君山一景一物皆烙印在心里。虽然遮起双眼,却也更改不了身体里的记忆。

一阵风吹来,再度带起桃花飞舞,杨清宇偷偷转头去看洛明,坚忍刚毅的模样与嘴角永远挂着的一抹笑,心中泛起一波波暖意。他总喜欢一个人在外云游,自由自在却不免觉得有点孤单,很是庆幸能与洛明同路。

洛明转过头来”看”着杨清宇,风吹开遮在他面前的头发,杨清宇才发现在那被遮住的半脸上有一段刺青。很大一部分被云幕遮盖住,他下意识伸手就想摸,却冷不防被拉入对方怀中一把搂住。

嗯?嗯??嗯?!杨清宇突然觉得他是不是被自己下的江逐月天给控住了,这发展怎么出乎自己意料?!有人一话不说就把别人抱个满怀的么?

不过无可否认的,洛明真的非常温暖,反正这人臂力比他好要挣也是挣脱不开的,他也就顺势揽住了洛明的腰。对方笑了笑说:”你的手还是很冰啊。时候不早了,咱们回船上吧。”

吐息落在杨清宇头皮上,他抬头去看洛明,刚好对方也正低着头对着自己,嘴角还是那副浅浅的笑意。

“嗯,回去吧。”他离开洛明的怀抱,但是手还是被他抓着,下一秒惨叫出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洛明抓着他一言不发直接带着双飞起来,让他受了不小的惊吓只能紧紧攀在洛明身上。不一会两人便落在乘来的船上,刚降落杨清宇腿一软差点直接跪在甲板上,是洛明还没放开手搀着他才摔着。

“你下次……能不能先讲一声……”杨清宇惊魂未定地喘着气,却换来对方一个笑。好不容易缓下来他只能拍了拍洛明搂在他腰上的手,让他放开,洛明松开手,整了整自己刚才乱掉的头发。

崔英他们在渡口边上与别人交谈,看见洛、宇两人回来了便朝这挥了挥手,接着跳了上来说:”这次运到君山的货都已解决,剩下就麻烦几位看着运往扬州。”说着崔英一个拱手:”此行多谢洛兄了。否则这些后辈,我真管不住。”

“妳要带着这些后辈,也是辛苦。若有什么问题便找其他前辈们帮忙吧。”两人随便客套了会,舱内留下的弟子喊了一声准备出发了,就要上路。崔英跳回渡口,拱起手目视货船离开。

顺着水流驶出洞庭,不出几日便可直接进扬州城。

而自从在君山洛明把扬清宇拥入怀里,两人之间便存在一种微妙关系。还是会交流四处游历时的所见所闻,还是会一起演奏曲子。但杨清宇一直有意无意在回避与洛明的肢体接触。洛明想可能是自己做得过火了,也就不再对他撒野,只是念着他体寒多冲了些热茶递过去。其他弟子们也感觉出两人之间的微妙关系,但是一位是前辈一位是客人也不敢多嘴什么。顺顺利利地船开进扬州渡口。扬州属于交通命脉,城内人来人往、有从各地来的商人,渡口边也有许多人道别、相聚。到此杨清宇也没有理由继续与这些人厮混,就算他们不在意,杨清宇自己也觉得过意不去。本来他还想赠些东西,可被他们一句都是顺便,送了我们也不收给回绝了。

临走前,杨清宇似是想到了什么,特别嘱咐洛明不要走开等他回来。洛明疑惑着想跟上去,但是看在君山便走了大半苦力,他若是不一起帮忙怕是货物卸到天黑也卸不完。只得”哦”了一声目送杨清宇离开。

——TBC.

=============

洛明要開始進攻囉~~~~~~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