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夏卿
cosplayer
不定時更新
剑网三
座標台灣

依君故我

© 依君故我 | Powered by LOFTER

【丐歌】傍山临水 (2)洛明的邀请

剑网三——丐帮x长歌BL

※私设多

※大唐背景

※内容为成男v.s.成男,可接受再进入谢谢

※没有意外会尽量日更(存稿任性嘿嘿嘿

※与实体书有出入,以此为主(我才不会说是校稿没校好......#猪

以下正文

=========

当莫青阳采完药草回来,看见的便是杨清宇背对着洛明,而洛明正要把云幕遮重新系好的画面。

他诧异地看着洛明想”这家伙刚刚把云幕遮拿下来了???”

才刚回来的莫青阳一头雾水,没有先开口问就坐下整理刚采回来的药材。顺便使唤杨清宇来帮忙。

“我是来找你喝茶还是当你的工人的……”他无力地吐槽。

两人中间隔着竹篓继续被洛明的突然出现打断的叙旧。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自己的近况,一边挑拣莫青阳刚采回来的药材。

洛明待在屋子内侧静静看着他们,知道他只会瞎搅和,只好乖乖待在床榻上哼着歌。

这么平平淡淡地过了几日,洛明养伤,杨清宇难得跟莫青阳见面也在这里厮混。待洛明伤好了,刚好自己也该离开了。

“你今后打算继续游历山水么?”杨清宇临走前,莫青阳随口问了。

“不,我得先去扬州,回长歌门半年。在外这么久,也该回去见见掌门师父,重新修炼了。”他淡淡回答。

或许没有料到已经到了友人必须回门派里的时候,莫青阳小小讶异了一下,随即低下头来苦笑说:”我也挺久没有回谷去看看老先生了。”

“不如,托我师门,帮你给谷内稍个口信?还是干脆一起走吧?你也挺久没来长歌门作客了不是?”虽然知道万花谷与长歌门之间交通不顺,不过只要路上有伴,倒也不算什么。

莫青阳随意摆了摆手:”罢了,若真回去不免要给老先生一顿念。不如托你给我带封信罢。现在有些地方还在战乱,若要托其他人带,特不放心的。你等会,我去写信。”说完他便走进屋内磨墨。杨清宇默默撇了他一眼,轻倚在门边上看着远处雾气弥漫的山峦。”等我到了扬州才能与师弟碰面,少说也要十天半月哦。”杨清宇说。

“……嗯,无妨。”莫青阳的声音从内室闷闷地传了出来。

稍早洛明已经先离开了。几位丐帮弟子来找他说话,说完匆忙收拾就跟着人走了,发生个什么事也没说、两人也没有资格多问。

奇怪的是,洛明虽然急着走却没有任何紧张的神色,让人颇为不解。

不过几日相处下来,虽然没有到无话不谈的程度,但跟洛明也算得上是友人了。一开始觉得有趣,久了反而发现这人非常擅长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最初还被哄得一愣一愣地,没想到多是胡话。

只是胡话中还是有那么几句让人不得不同意。

“人阿,不过是天地中一抹浮游罢了。穷极一生图个什么,不如逍遥自在来得快活些。”说着这些的时候他总爱扬起头又是一大口酒。

莫青阳骂他,身上有伤还喝酒;然后又调侃他,难怪丐帮天天哭穷,都拿去买酒了罢。听他这么一说洛明嘻嘻笑了起来,回敬一句:”那这位客官行行好,给小弟赏点钱呗?”

“……胡闹。”见青阳阴沉着脸低骂,清宇跟洛明仰头大笑。

很快莫青阳已写完信,将信纸交予杨清宇让他收好。稍微又寒暄了几句才送他上路。

虽说是送人上路,不过是在门口互道”走了””嗯,路上小心”便结了。两人相识多年也不用多寒暄什么,都是心里有数。告别后杨清宇走出没几步便甩起轻功,三两下飞到了渡船口。沿着长江往下便能到扬州城,再从扬州转往千岛湖便是长歌门了。虽然是顺着水路一路往下,但少说也要四五日才能到达。

杨清宇在渡船口望了望,没急着打点船家,一个旋身,往不远处的市集走去。虽说只是个小渡口旁的市集,可也是热闹非常。一路在外闯荡,到哪的市集都是如出一辙地吆喝叫卖着。不过各地民情不同,许多口音、说法也都大不相同,倒也让杨清宇听得津津乐道。

“大姐,饼怎么卖?”行经一间小店铺,貌似方才才刚出炉一批大饼许多人都抢上去买,等人群散得七七八八他才凑上去问。店铺不大,轻易可以望见内部的炉灶,灶前两人上上下下的在忙活。

“五文钱一个!看公子气宇轩昂不似人间俗子,算你四文钱一个呗!”听见老板娘这么说杨清宇心里不禁大骂:五文钱!他家乡附近一个饼才三文钱一个怎么这里就卖到五文钱!

大概是猜中杨清宇的想法,老板娘正想开口推销自家大饼,边上有人却突然出声,道:”你可别看这一块饼虽然看起来普通,但是特大的,还是老板家里的独传秘方,扎实饱满不说,那味道清香可是让人意犹未尽阿。老板娘,给我来三个!”说着一只手往放在店前面的桌案上拍了十五文钱。

“好咧!”老板娘收了钱进去包饼。杨清宇疑惑,这爽快豪气声音特耳熟的。一看。

“洛兄?!”

洛明冲着他露齿一笑:”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啦,杨公子。”

杨清宇整个人怔了一下。两三时辰前才跟对方告别,结果这下又碰面了。

“洛兄不是匆匆忙忙跟同门走了么?如何还在此地?”他问道。

洛明挠了挠后脑说:”这一带我常来,附近的分舵又正好人手不足,前几日养伤让栖夜跟这里的舵主打过招呼,他们知道我在,又熟识,便找我来帮点忙了。”

“委托任务解决了,正准备下江陵,顺道买点饼在路上吃。”

这时老板娘包好了饼拿出来,正好撞见两人在聊天,便说:”哎呀,洛大侠原来你俩认识?来,这四块饼。前些日子劳烦洛大侠出手相助镇子才没出乱子,多送一块当作答谢。”

原来当时是洛明行经小镇时出手帮了点忙,一不注意遭人下毒,才去了莫青阳那儿休养治疗。

当然,他是不会说出这种原因当作借口的,都怪自己不小心,无何趁人之危之说。

洛明转头言笑接过,一面哪里哪里地回答。

杨清宇心动,张嘴正想请老板娘也帮他包一份,洛明便伸手递了一块过来。

他愣了愣,疑惑地看着洛明。

“这饼我三份就够吃了,多一份给你。”这么说着他却已经拿出一块开始啃了,嘴里含着东西讲话虽模糊不清但还是听得懂七八成。

丐帮弟子素来爽快,杨清宇没想太多便接过并道了谢。

一旁大娘已经转身去招呼其他客人,刚好两人都要去渡口,便一道走了。

“洛兄这是……要回丐帮?”两人停在一列小船旁边,船上与岸边许多丐帮弟子正打点着搬运货物。洛明一听,还含着饼的嘴咬下一小块迅速嚼了嚼吞下去说:”是。范阳失守,舵里的弟子们除了散去邻近分舵的,大多还是决定回总舵。我人在附近,收到消息便先赶过来这附近通知查探……只是没想到刚好被仇家阴了一把。只好先去青阳那儿叨扰了。”

洛明一提到范阳失守,杨清宇皱起眉头:”确实……狼牙贼子进了关,北方的战火……唉。”他叹口气不想多说。正想抬手作揖想表示自己先行一步,一个洪亮的声音喊了起来。

“洛明!在磨蹭什么,差不多可以出发啦!”

原来是在催促了,洛明一声”知道了”吼了回去,转头对着杨清宇开口:”话说,清宇你要回门派是吧?”杨清宇听到自己名字一吓心脏差点漏了一拍。几日来洛明总是直接对着杨清宇说话,不然就是喊杨公子、清宇兄,直接喊他名字的时候实在不多。

“……是、我要回长歌。”他回道。

洛明指着前方吆喝着的同门说:”他们要把东西都运去扬州。不如我们一路吧?从扬州回你长歌门也方便。”

“啊?”

不知是不是光线作祟,洛明对杨清宇说话时他瞬间有一种回到他第一次在洞庭见到洛明的感觉。回到那样缥缈虚幻,觉得眼前只是一幅画的感觉。

思绪甫一飘出杨清宇又瞬间回神。本来还想推辞,担心自己与一干丐帮门人格格不入也怕打扰人家,可自此地前往长歌,确实先顺流往扬州城去再转往千岛湖才是最快的路。毕竟这么多人他只认识洛明一个,他们来来去去搬着货物是要运货,总感觉搭这种顺风船自己是占人家便宜,违背了杨清宇自己的原则。

“清宇莫要嫌我们丐帮弟子肮脏啊,虽然名为丐帮,可弟子们可不完全都是乞丐!况且我们一直认为四海皆兄弟,要是觉得过意不去,就陪陪我们抚琴作乐,当作抵消罢?”洛明看了看杨清宇背上的琴,说。


——TBC.

===========

碎念一下.....昨天晚上說書的時候整個大遲到XD

開開心心打玩GF打下一座城,小伙伴們招呼我礦車跑商就過去了.......

然後......就忘了去說書(被觀眾打

(2)是過渡章,不過關鍵在於再遇洛明<<<<<

就竟楊清宇會不會上船呢?請看明天更新(`・ω・´)

(本來要弄排程的....一不小心按到直接發布了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