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夏卿
cosplayer
不定時更新
剑网三
座標台灣

依君故我

© 依君故我 | Powered by LOFTER

【丐歌】傍山临水 (1)云幕遮

剑网三——丐帮x长歌BL

※私设多

※大唐背景

※内容为成男v.s.成男,可接受再进入谢谢

※没有意外会尽量日更(存稿任性嘿嘿嘿

※与实体书有出入,以此为主(我才不会说是校稿没校好......#猪

以下正文

=========

看着躺在友人床上,呼吸平顺的丐帮弟子,杨清宇心里闪过一丝异样的情绪,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只是对这个人愈发好奇起来。

这人能力到底如何……为什么明明受了内伤外表却可以看不出严重大碍,在最后关头才吐血倒下?而且,那云幕遮下的双眼是什么样子?饶是在外游走多年的杨清宇,因为性格使然,多半不会过问这些江湖人士配戴一些挂件的原因。

难得这人是透过自己人人相识,杨清宇便生出一股亲近感。如此想法一出,杨清宇便觉得心下搔痒难耐。很想就这样把那黑布摘下来一探究竟。其实莫青阳交代看着洛明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人都好好地躺在那里,也没醒,根本不需要特别照顾什么。

就看一眼……看完马上恢复原状就好……

他内心的声音这么怂恿着。

杨清宇小心谨慎地不发出移动的声响。捻着宽大的袖子与散落到身前的发丝,屏气将手往那人脸上伸去。突然那人气息不稳了一下,感受到突然的鼻息的杨清宇迅速将手收回一半。确定洛明没有多于动静,才又伸手过去。

杨清宇不自觉的兴奋起来。再一点点,再一点点。他这么想着。

就快碰到了……!

但就在指尖正要碰到那布料的时候,他的手腕冷不防被人抓住。那力道之大很难想象对方身上还带着内伤。杨清宇大大地怔了一下,接着手的主人──正躺在床上的洛明──起身坐直了身体。

……说是坐直了不如说单纯是坐起身。丐帮的坐姿可没有任何的“直”可言。

“……咳……你醒啦?”杨清宇尴尬地说。

虽然因为云幕遮的遮挡看不见对方的眼神,但是对方勾起的嘴角与微微颤抖的颧骨都看的出来他是在笑,一时之间杨清宇看傻了。完全忘记自己的手腕还在人家手中。

“醒半个时辰了吧,我听见你在抚琴,便不想吵你。音调很沉,很好听。”洛明又扯开嘴角对着他笑了一下,才放下杨清宇的手。

杨清宇挠挠后颈觉得特羞耻,没想到自己作的音乐都被这人听见了。不过听见倒是不打紧,重点是既然醒来这么久了想必自己刚刚那些举动洛明也很清楚吧。想到这里他便有些无地自容。”……抱歉吵着你了。”他低头道歉拉了张凳子过来床边坐下:”身体好点了?”

听见他的询问洛明轻笑了下,顺手拿起旁边的酒壶就喝了一口,道:”没事,我身子好。大夫帮我把毒逼出来了。不过要完全把毒性排出至少要再花些时间喝药汤调养,进几日会闹肚子罢了。”

语毕杨清宇反射性地点了点头,虽然挺不齿刚醒来就喝酒,但也没多说什么。只是不免有些疑惑,莫青阳行针治疗的时候他应该是昏睡的状态,怎会如此清楚医治的结果?

彷佛看透了杨清宇的疑惑,洛明大笑:”哈哈哈,小兄弟想必很疑惑我怎么会知道有这结果吧?”

“我去!”他在心里大叫。明明什么都没说出来,这人怎么知道他在疑惑什么的?

没等人回应洛明自顾自地道:”被人摆这么一道不是第一次了,人家不都说,三折肱,知为良医?我也不是第一次被下毒了,解毒后会有什么结果我甚至可以比大夫还清楚。”说完又大灌了一口酒。

这时杨清宇反而讶异上一介丐帮弟子竟然知道三折肱为良医这句话。虽称不上歧视偏见,但确实令杨清宇惊异。不过讶异归讶异,他依然在好奇这个人是真看不见还是假看不见。

忽然屋外一声宏亮的鸣叫,杨清宇还没反应过来,一只通体漆黑,只在颈后与尾翼有抹艳红的猛禽就这样飞进屋里,停在洛明举起的手臂上。

“哦呀,夜你回来啦。”他伸出手逗了逗停在身上的鸟类,搔牠脖子。那鸟满足的瞇起眼睛,接着似是不爽地顶了顶洛明的脑袋。

见到这只猛禽杨清宇才想起来,洛明刚过来的时候牠正好停在他肩膀上。不知神么时候跑了没影。看起挺有灵性,体态毛色光泽都很出色,看来被照顾得很好。

“哎呦,我也不是愿意被那群人逮着的呀,别生气啦晚点给你吃肉排?”

牠挺直身子,颇有一股帝王风范地看了洛明一眼,便乖顺地停在他肩上。

注意到杨清宇看着自家宠物的目光,洛明笑道:”这是我的隼,栖夜,我都叫牠夜。”

杨清宇回神对洛明一笑,伸出手想摸摸栖夜。见有陌生人朝牠伸手,栖夜本想往后缩了缩,但一发现杨清宇并无恶意,便较没那么抗拒地挺直着身子让他触碰抚摸。

栖夜这乖顺的举动却让洛明讶异起来。平时除非是熟识的丐帮弟子,不然牠几乎是不给人家碰的。最初和青阳认识的时候牠身上有伤,但就是死活不给他碰无法治疗,一直到久了、两人熟视了才渐渐愿意乖顺下来。

但这次栖夜和眼前这位长歌门人是第一次见面吧?!

“唉这家伙,平时都不给人碰的阿?!怎么这次就不一样了?”

“莫非……清宇小兄弟,莫非你是个美人?”洛明正经八百地问。

还以为他能讲出什么严肃的理由,却是这种肤浅的问题,杨清宇不禁无言。可是转念一想,既然他会问人美不美,那就表示……

“隼亲不亲近人跟脸有关系么?而既然洛兄会这样问,难道是真看不见?”

洛明慎重地将脸正对着杨清宇,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道:”真看不见。”

“……”杨清宇不相信,举起了手问:”我伸出几根手指?”

“三根。”

“现在呢?”

“你别逗了你根本没伸出手指。”

“那现在?”

“一根。”

这么试了好几回,洛明每说必中,闹的杨清宇又开始怀疑他其实是骗子。

“……洛兄才是别逗杨某了,要是真看不见怎么还会知道我伸出多少手指?”他质疑着。

洛明笑着摇了摇头,没有正面回答杨清宇的问题反而说:”你知道藏剑山庄大庄主叶英吧。他不也看不见么?现在太多人依靠着自己的双眼,所看到的东西反而比我们这些蒙起双眼的人少。你若不信,我可以把布条解下来让你戴上试试……”

杨清宇呆了呆。想起莫青阳曾说丐帮弟子除非遇到甘愿为其束缚之人,不然不会解下云幕遮这点,洛明怎么又口出此言而害自己心跳漏了一拍时,他又补了一句。

“当然,你要转过身去。不能让你看见我的容貌。你应该知道云幕遮的意义吧?”他过来的时候正好听到莫青阳在跟杨清宇讲云幕遮的事,也感觉到刚刚对方僵了一下,便油然生出一种戏弄心理。

……操,胡思乱想吓死自己做什么。怎么可能没见几面就为自己解下云幕遮呢。杨清宇骂了自己一句。

“既然你都这样说了,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一边说着他真的转过身去。感觉到身后那人调整了自己的姿势而让床铺发出吱哑声,一股温暖的气息贴上自己的背后,同时眼前一黑,云幕遮遮挡住杨清宇的视线。

洛明细细将云幕遮绑好后,舒了一口气道:”……好久没亲眼看到这个世界了。”他话尾挟带着一丝笑意:”都快忘记其实世间是充满色彩的……”洛明举起手又搔了搔栖夜,栖夜不爽地鸣了几声。

有点慵懒地,洛明看着杨清宇的背影说:”怎么样?真的看不见吧?”

杨清宇苦笑:”是真的看不见。多亏你还可以一直戴着却还像普通人一样活动。”

听见杨清宇的话洛明再度大笑,遮蔽了视线杨清宇的感官更为敏感,洛明嗓子大,这一笑起来让杨清宇觉得有些震耳欲聋。

“可不只我阿,所有丐帮弟子入帮时都会拿到掌门给的云幕遮。既然对练功有益,大部分都会戴起来的。”

他点了点头,手伸到脑后想解开云幕遮,那结却绑得扎实,让人不知从何解起。

见状洛明低低地笑了起来,说:”我来帮你吧,你们不是从练功初期开始戴,应该挺不习惯无法用双眼视物。”

洛明灵巧的手在扬清宇脑后动作,小心翼翼不做过多的接触。他温热的鼻息不时落到他后颈,酥麻的感觉一阵一阵穿过背脊,竟然让杨清宇下身开始有些燥热……

——TBC.

============

阿夏的碎碎念:

這幾日都會待在揚州茶館說書,說的就是傍山臨水。

別問我什麼服了,哥在台服傲血[笑CRY]

评论(4)
热度(21)